SEO    
資料來源http://itrytry-mei.blogspot.tw/2012/03/line-pcpc.html

以“手機取代PC”一說確實有跨大其實的成分所在,但是行動上網確是目前的大勢所趨了也是SEO操作必須要面對的現實。根據第三方支付平台PayPal近日發佈的調查資料顯示,其網站的總流量中有25%來自行動裝置(如智慧型手機跟平板電腦等行動載具)。

而在阿里巴巴的雙十一光棍節中,可以很明白看到使用行動裝置進行支付費用的使用者約佔一半之多(在雙十一(11/11)的光棍節活動創下571億元人民幣的成交量(相當於93億美元,新台幣2884億元),並有42.6%來自行動交易。)。

為了搶奪行動上網的入口網站,各大網路入口公司也是爭相出招提供使用者更好的使用品質。當然,搜尋引擎網站同樣也不會落後,在百度上線“冰桶演算法2.0”(註一)的同時,Google也表示網站的行動裝置友好度(網站相容性、用戶瀏覽體驗、網頁顯示等)也將影響到SEO排名。


Google為了讓行動裝置的使用者能夠享受更好的瀏覽與使用體驗,我們正嘗試將“行動裝置友好度”作為影響搜尋網站排名的一個參考因素。

雖為明確說明,從之前的種種跡象來看,Google的意思差不多就是:用戶體驗度高的網站能獲得更好的排名,如果讓行動裝置的使用者體驗很差,就只能看著網站就很難得取的好的排名了!
此外,Google還專門針對這個問題推出了一項測試“行動裝置友好度測試(Mobile-Friendly Test)”,便於用戶檢測自己的網站是否符合Google的要求。

https://www.google.com/webmasters/tools/mobile-friendly/
Mobile-Friendly Test  


以下Google為提高行動網站用戶體驗度的幾個要點:

  • 最好不要在行動網站中過多使用Flash等有礙相容性的元素;
  • 網站字體的使用應該以不影響用戶閱讀體驗為前提;
  • 網站內容最好能夠根據移動設備的螢幕自行調整,而不需要使用者左右、上下拉動螢幕(即採用RWD響應式設計)。
  • 連結的熱點範圍必須得方便使用者點擊,所以連結之間需有所區分。


其實,這樣並非Google第一次在行動裝置用戶體驗上下功夫了。此前,Google就針對用戶體驗的好與壞給網站貼“標籤”了。
百度冰桶演算法: 百度本次提出的冰桶演算法,著重為使用者解決了此類問題。針對移動搜索張的低品質網頁和頁面進行了清理,還給用戶一個綠色的訪問環境。對用戶可直接使用的優質資源進行優先展現,留心注意演算法內容,我們就能看出冰桶演算法的內容其實是結合了百度針對PC網站的降低低品質頁面的石榴演算法類似。


參考資料http://www.chinaz.com/web/2014/1120/374767.shtml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