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父誕辰紀念日  
這一首『國父紀念歌』,我相信可以完整說明中華民國 國父孫中山先生的歷史事蹟與做過的事情

戴傳賢作詞/黎錦暉作曲

我們國父 首創革命 革命血如花 推翻了專制 建設了共和 產生了民主中華 民國新成 國事如麻 國父詳加計畫 重新改造中華

三民主義 五權憲法 真理細推求 一世的辛勞 半生的奔走 為國家犧牲奮鬥 國父精神 永垂不朽 如同青天白日 千秋萬世長留

民生凋敝 國步艱難 禍患猶未已 莫散了團體 休灰了志氣 大家要互相勉勵 國父遺言 不要忘記 革命尚未成功 同志仍須努力
國父誕辰紀念日  國父誕辰紀念日  

國父姓孫名文,字德明,號逸仙。旅居在日本的時候,化名為中山樵,所以才會有「中山先生」的稱呼,國父到檀香山去探望大哥,便留在檀香山接受了五年的西方教育,也奠定 國父民主自由的思想。

光緒二十年中日戰爭爆發, 國父北上天津,上書給李鴻章,陳述政治改革的策略;卻沒有被接受,於是轉往檀香山,在那裡設立了「興中會」。揭示振興中華的宗旨,開始革命救國大業,並在1905年8月,正式提出民族、民權、民生三大主義。

在這同時 國父所領導的革命運動,經過了十次失敗,最後在宣統三年辛亥十月十日的武昌起義,一舉成功,滿清政權終於瓦解,歷經五千年的帝制終於宣告結束。革命先烈的血,終究沒有白流,!一個嶄新的民主國家──中華民國誕生了!

長期的為國事忙碌、憂慮,使得 國父健康惡化,在民國十四年三月十二日因肝癌去世,享年六十歲;因此國民政府特別明令公佈:尊稱 孫中山先生為國父;而他的生日--- 十一月十二日,便是國父誕辰紀念日。

參考資料http://sheau55feng316.pixnet.net/blog/post/242712743-%E5%9C%8B%E7%88%B6%E8%AA%95%E8%BE%B0%E7%B4%80%E5%BF%B5%E6%97%A5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9C%8B%E7%88%B6%E7%B4%80%E5%BF%B5%E6%AD%8C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