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Rank(簡稱PR值)是一種由根據網頁與網頁之間相互的超連結計算的技術,是作為網頁排名的要素之一,以Google公司創辦人賴利•佩吉(Larry Page)之姓來命名。Google用它來表現網頁的相關性和重要性,在搜尋引擎優化(SEO)操作中是經常被用來評估該頁面或網頁優化的成效因素之一。Google的創始人賴利•佩吉(Larry Page)和謝爾蓋•布林(Sergey Brin)於1998年在史丹佛大學發明了這項技術。

Google停止更新PageRank  

但是大家還記得 PageRank 最近一次更新是什麼時候的事嗎?如果沒有記錯的話應該是2013年12月6日,其實這一次的更新也是一次系統錯誤才更新的,Google 也是迫不得已才全面更新PR數值,如果真的要算 Google 計畫內的更新的話,應該是22月前的事了。那麼下一次更新數值呢?應該永遠沒有下一次了。

Googl員工 John Mueller 就在Google Webmaster Help論壇表示Google沒有再更新PageRank的計畫了,以後SEO操作者也沒必要再盯著 PageRank 不放了。


http://searchenginewatch.com/article/2376451/PageRank-Dead-What-Will-Replace-the-Green-Standard

什麼是pagerank?
PageRank是Google對網頁重要性的評估;PageRank值的提高可有效提升你的網頁在Google搜索引擎中的頁面排名,但並不是說PageRank越高則排名越靠前。有一些網站儘管 PageRank不算高,但卻較一些PageRank高的網站排名還要靠前。所以你應該在對網站優化的同時,也要努力提高網站的PR值。

Google PR值演算法公式
PR(A) =(PR(B) /L(B)+PR(C) /L(C)+PR(D)/L(D)+…+PR(N)/L(N))q+1-q
其中,PR(A):網頁A的pagerank等級(PR值)
PR(B)、PR(C)…PR(N)表示連結網頁A的網頁N的page等級(PR)。N是連結的總數,這個連結可以是來自任何網站的導入連結(外部連結)。
L(N):網頁N往其他網站連結的數量(網頁N的匯出連結數量)
q:阻尼係數,介於0-1之間,google設為0.85.

http://www.chinaz.com/web/2014/1125/375008.shtml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