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空(Yukon)  

加拿大氣溫歷史中的10次最低溫的次數中,其中最冷的一天是出現在1947年2月3日,在當時育空(Yukon)領地的Snag為攝氏零下62.8度(-63°C)。

育空(Yukon)  育空(Yukon)  

育空(Yukon)

因為超過一周的冷空氣團來襲,在當時自東北部西伯利亞籠罩著加拿大北部的育空(Yukon)領地的Snag區,在零下62.8度呼吸時,當地居民誇張的形容自己跟僵屍一樣行動,肺部不敢呼吸極寒的冷空氣,因為所吐的空氣會即刻結凍而產生嘶嘶的聲音,此時如果讓皮膚曝露沒有保護暴露在冷空氣中,不出三分鐘將即刻凍傷。

其他低溫紀錄
1911年1月11日,在阿爾伯塔省的Fort Vermilion,氣溫為零下60.6度
1975年1月5日,在育空領地的Old Crow,氣溫為零下59.4度
1974年1月31日,卑詩省的Smith River則出現零下58.9度的氣溫。
1935年1月23日,安省Iroquois Falls的氣溫為零下58.3度
1973年2月13日在努勒維特領地(Nunavut)的Shephard Bay,氣溫是零下57.8度
1917年12月26日,在努勒維特領地的Fort Smith再度出現低溫,氣溫僅有零下57.2度。
1893年2月1日在沙斯卡其旺省(Saskatchewan)的Prince Albert,出現零下56.7度的氣溫
1979年2月11日,育空領地的Dawson City 為零下55.8度
1934年2月9日,零下55.6度的氣溫出現在安省的Iroquois Falls。

資料來源 http://www.iaskca.com/23488.html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