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家駒 殺兄 何家駒  
何家駒號稱香港演藝圈「四大惡人」之首,相信看過何家駒的電影的人都會覺得這個總演反派,183公分的人會和他在電影中飾演的角色一樣,脾氣暴躁,性情兇狠,在真實生活中都會對他退避三舍,其實生活中的他心腸十分慈悲,不僅還常常參加慈善活動與信佛吃素,特別孝順自己的母親,與螢幕所飾演的形象截然相反,但是以“惡人”形象出名,在生活中也遇到了不少麻煩,有一次演戲之餘我去洗頭,按摩小姐看見我後,居然大叫著跑掉了。
何家駒 監獄風雲合照何家駒 監獄風雲

出生於1948年3月14日在香港,在20多歲時,憑藉當時自己的聰明才智以及商業頭腦,自己買了一家報館,當起了總編輯,報紙只做了一年多,當時狀況還不錯,但是年少輕狂的他卻誤入歧途,染上了賭癮,3天就輸掉了2000萬身家。3天的時間,一切都沒有了,辛苦奮鬥的報館沒有了,以前優渥的生活沒有了,家人朋友的不諒解,心理上的落差……如果這種事發生在一般人身上,肯定把他壓垮了,但何家駒告別媒體行業后,開始走向演藝圈開始發展,從臨時演員做起,也做過周潤發和劉德華的經紀人,也做過導演、編劇和製片。
何家駒 表演 何家駒 表演   

在詮釋電影中壞人方面十分拿手,無論是多噁心或殘忍的人物角色他都是信手拈來,絕無任何偷斤減兩,許多年輕演員表演只是一臉惡相跟大聲說話,沒有辦法完整詮釋真的壞人,而何家駒由頭到腳從裏到外都像足壞人,他就是在電影裏被打或被開槍打死,觀眾會大聲叫好。由於《監獄風雲》中的大豚的出色表演,讓觀眾與導演注意到他了的認識,從此片約源源不絕,他參演了多部賣座電影,成功飾演裏面多個十惡不赦的角色,給人印象深刻,包括與周潤發合作《監獄風雲》、與劉德華合作《獄中龍》、與李修賢,周星馳合拍《霹靂先鋒》,以及後期的《古惑仔》,其主演的《借種》和《殺兄》更是把凶徒展現的淋漓盡致。

過去接受電視訪問的演藝圈一路來的心路歷程簡介

何家駒演出作品

年份

名稱

角色

1987

監獄風雲

大 咪

1988

霹靂先鋒

縮 骨

1988

學校風雲

Happy

1988

肥貓流浪記

何幫辦

1988

龍之家族

家 駒

1989

轟天龍虎會

阿 范

1990

獄中龍

馬 超

1991

五億探長雷洛傳

 

1991

四大家族之龍虎兄弟

金牙駒

1992

力王

典獄長

1993

至尊三十六計之偷天換日

囚 犯

1993

替天行道之殺兄

黃冠華

1993

滅門慘案之孽殺

後父

1993

天若有情II之天長地久

洪駒

1993

香港奇案之吸血貴利王

墨鏡文

1993

歲月風雲之上海皇帝

畢樹政

1994

醉拳III

袁世凱

1994

滅門慘案 II 借種

洪震

1995

大冒險家

布波爾將軍

1995

花月佳期

閻羅王

2000

黑獄斷腸歌2之無期徒刑

鬼乸奇

2014

高登闊少踎監日記

大 咪

 資料來源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D%95%E5%AE%B6%E9%A7%9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何家駒 監獄風雲 演藝圈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