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 年祖父母節 - 波蘭 2014年祖母節 - 波蘭  
2014年波蘭的祖父母節


目前世界有許多國家也都訂有「祖父母節」,在美國是每年9月第一個星期日,俄羅斯是每年10月最後一個星期日1月22日為祖父節,新加坡是在11月的第四個星期日,葡萄牙則是在每年的7月26日。

在波蘭祖父母節其實是兩個節日,祖母節( 波蘭語︰Dzień Babci)在1月21日,祖父節( 波蘭語︰Dzień Dziadka)在1月22日慶祝。

它是波蘭的公共假日。在每年的1月21日、22日,幼稚園和國小的小朋友就會邀請祖父母到學校,親手準備可愛的小禮物及祝福送給他們,在這二天通常父母親也會把小孩交給祖父母來照顧,增進祖孫之間的感情及互動。波蘭在30年前就開始慶祝這個節日,但是具體的日期和來歷已經很難查證。

2010 年祖父母節 - 波蘭
2010年波蘭的祖父母節

2011 年祖父母節 - 波蘭  
2011年波蘭的祖父母節

 2011 年祖父母節 - 波蘭  
2012年波蘭的祖父母節

2013年祖父節 - 波蘭
2013年波蘭的祖父母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祖父母節 波蘭 波蘭語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