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 年風箏節  
每年的1月14日是印度風箏節,又稱為瑪克桑格拉提節(Makar sankranti),這是印度的傳統節日,當天是太陽開始向北移動的日子,也就是冬至。
瑪克桑格拉提節(Makar sankranti) 瑪克桑格拉提節(Makar sankranti) 瑪克桑格拉提節(Makar sankranti) 瑪克桑格拉提節(Makar sankranti)  

印度古吉拉特(Gujarat)邦的首府Ahmedabad每年在1月9日到14日期間舉行國際風箏節,數以千計的各式各樣風箏佈滿了天空。

Makar Sankranti(桑格拉提節)的意思是’Sankraman’,即是帶來轉變的一天。在這天,太陽開始移向北半球。在印度,所有的節日都是根據月亮的任置而訂定,這就是為甚麼他們的所有節日,每年都在不同的日子。

桑格拉提節(Makar Sankranti)是根據太陽的位置而訂定,這就是這個節日每年都在1月14日慶祝的原因。

“桑格拉提節那天表示太陽開始變得比較暖和。太陽的熱力對人類是仁慈的。因著太陽的熱力,我們能行走,能說話。太陽的熱力也令人類憤怒,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我們在這一天要吃jaggery (以棕梠樹汁提煉的粗糖),以令我們說話甜美。”

太陽的熱力負責所有蔬菜以及在地球上的財富。在這天,我們向女神(Devi)奉獻各種水果和蔬菜,並接受她的祝福。因著太初之母的祝福,大地原素冷卻下來,人類則得到進步。

桑格拉提節有文化上的意義。全印度的人都熱切地慶祝這個節日。在其它國家也有慶祝,但在印度這節日卻特別重要。印度的氣溫並不極端,氣候也很平衡。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