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12月12日,Google Doodle變身一塊積體電路,以紀念積體電路之父、英特爾創始人羅伯特•諾伊斯84周年誕辰

羅伯諾伊斯 84 週年誕辰  
羅伯特•諾伊斯(Robert Noyce)英特爾共同創始人。作爲積體電路的發明者,諾伊斯在科學史上已名垂青史,這個具有劃時代意義的發明促成了歷史的大轉摺,他的發明對個人電腦的普及起到關鍵性的作用。
 Robert Noyce  

諾伊斯共同創辦了兩家矽谷最偉大的公司之一:第一家是半導體工業的搖籃—快捷半導體公司(Fairchild Semiconductor),已成爲歷史;第二家則仍躋身美國最大的公司之列,這就是英特爾公司(Intel)。因此他的外號叫“矽谷之父”或“矽谷市長”。
Robert Noyce

諾伊斯和摩爾一起創辦快捷半導體公司後,發明了積體電路。1964年,摩爾對積體電路上電晶體數量的增長,做了預測,他預言:每18個月,積體電路的價格降低一倍而性能增加一倍。這就是著名的摩爾定律。
Robert Noyce  

如今英特爾的人會謙虛地告訴大家,英特爾(Intel)這個名字是“集成電子”(INTegrated Electron)的縮寫。但是許多人都知道,這個公司的名稱原本是“智慧”(Intelligence)的縮寫。1969年公司推出了第一批產品:雙極處理64位元記憶體晶片。這批晶片迅速打入了市場。從那以後,英特爾成了專門研究生產微處理器的基地,營業額從1968年的零,達到1981年的96000萬美元,直至今天的300多億美元。

VIA:http://www.zwbk.org/zh-tw/Lemma_Show/124981.aspx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