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爾德萊斯 225 週年誕辰  
卡爾•德萊斯 (Karl Drais) (1785年–1851年),發明了世界上第1輛兩輪自行車。

卡爾•德萊斯 (Karl Drais)  卡爾•德萊斯 (Karl Drais)

1791年,法國人西夫拉克製造了人類歷史上第一輛「自行車」,或者說其是模型更為恰當。西夫拉克的發明很簡單,前後兩個木質車輪,當中由一根橫樑 連接,上面置一個座位。西夫拉克喜悅地向馬賽市民介紹著自己的發明,就像牛頓感謝蘋果一樣,西夫拉克首先感謝了馬賽狹窄的街道。那是一個下與的晚上。

四輪馬車在道路上迅速穿行,星火路燈下,整條街都是車伕趕馬的喊聲。西夫拉克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輛四輪馬車迎面而來,他停下來避讓。 馬車駛過,他的黑色風衣上濺滿了泥污。在朝著四輪馬車一陣痛罵後,西夫拉克想:如果車能縮小些,那能拯救多少馬賽男人不被妻子埋怨!於是,自行車誕生了。不過因為馬賽市政府修繕拓寬了道路,西夫拉克的發明很快被人遺忘,20多年後,一個德國人開始對自行車產生了興趣,他就是卡爾•德萊斯。

VIA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8%BD%89%E5%8B%95%E8%87%BA%E7%81%A3%E5%90%91%E5%89%8D%E8%A1%8Cone-bike-one/%E8%87%AA%E8%A1%8C%E8%BB%8A%E7%9A%84%E7%99%BC%E6%98%8E-%E5%8D%A1%E7%88%BE%E5%BE%B7%E8%90%8A%E6%96%AF/253645234698425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