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馮勉恆  馮勉恆   

提到周星馳(星爺)的經典之作《少林足球》,大家或許已忘懷施展旋風地堂腿的二師兄(莫美林),但是應該不會輕易忘記在足球場上隨身帶著扳手、錘子等暗算工具上場踢球的「身為一個汽車維修員,身上有一隻板手是很正常的!」“汽車維修員”,讓大家念念不忘的一句台詞,最後少林所有師兄弟歸位,是片中的重要人物,他就是星輝海外有限公司中的編劇「馮勉恆」。

馮勉恆在電影中的演出也許會以為他是一名沒沒無聞臨時的演員,實際上他是大多是以編劇的身份在電影圈活動在星輝公司擔任電影編劇,替星爺的電影提供設計許多不同的無俚頭笑點,,但是這些目前的表演成績對於他“那些只是虛名而已,就好像浮雲一樣”。

馮勉恆因為特殊的形象是偶爾會在電影中穿插擔任搞笑角色,《少林足球》的「汽車維修員」、《功夫》的「四眼文員」、《喜劇之王》的「張柏芝的初戀情人」、《長江7號》的「四眼老師」、《行運超人》的「打劫計程車司機」、《西遊降魔篇》的「騙子道士」,馮勉恆就像「李健仁(如花)」一樣從擔任臨時搞笑演員慢慢成為星爺電影的重要標記!

重要演出經歷

馮勉恆  馮勉恆  馮勉恆   

《長江七號》-四眼老師

馮勉恆

《功夫》--四眼文員

《行運超人》--打劫計程車司機

馮勉恆
《少林足球》-汽車維修員

馮勉恆

《西遊降魔篇》的「騙子道士」

馮勉恆

《喜劇之王》-張柏芝的初戀情人」

http://hk.apple.nextmedia.com/entertainment/art/20070908/10127953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