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named (1).jpg   


亞瑟‧柯南‧道爾(Arthur Conan Doyle),英國傑出的偵探小說家,劇作家,因塑造了成功的偵探人物「夏洛克•福爾摩斯(Sherlock Holmes)」而被譽爲英國的“偵探小說之父”。

亞瑟‧柯南‧道爾(Arthur Conan Doyle)

道爾一生一共寫了56篇短篇偵探小說以及4部中篇偵探小說,全部以福爾摩斯爲主角,除此之外他還曾寫過多部其他類型的小說,如科幻、歷史小說、愛情小說、戲劇、詩歌等。 

亞瑟‧柯南‧道爾(Arthur Conan Doyle)  

柯南‧道爾一生多采多姿而且曲折離奇。他是個歷史學家、捕鯨者、運動員、戰地通訊記者及唯心論者,他曾參與兩件審判不公的案子,並運用偵探技巧使真相大白,他曾加入1902年的波爾戰爭,在南非的野戰醫院表現優異,因而受封為爵士。

第一篇成名作品《暗紅色研究》於1886年完成,1890年《四個人的簽名》出版後,他放棄了醫務而專心於寫作。雖然他也寫過不少冒險及文藝小說,但卻是以福爾摩斯為主角的偵探小說使他成名。

事實上,當道爾寫膩了這個角色,將福爾摩斯在1893年出版的《福爾摩斯退場記》扼殺後,卻由於讀者大眾的要求,被迫將他很技巧的的起死回生。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