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Pigeon」  

未來當你用電腦或用手機搜尋『Pizza Hut必勝客』的時候,排在最前面的也不會是必勝客的官網或是wikipedia維基百科的詞條,而是附近必勝客餐廳地址或其他料理餐廳官方的頁面在網頁上面。

「鴿子Pigeon」

 

這就是Google繼過去的「熊貓Panda」、「企鵝Penguin」、「蜂鳥Hummingbird」之後,又一次更新Google搜尋引擎的演算法「鴿子Pigeon」,其實「鴿子Pigeon」演算法這代號並非Google官方所起的正式稱謂,而是搜尋引擎部落客SEL自己起的代號,因為從 2012 年的「熊貓Panda」開始,Google就喜歡用一種動物來命名自己的搜尋引擎演算法更新,就像蘋果之前用貓科動物來命名 Mac OS 版本一樣,所以他也跟著用「鴿子Pigeon」做這次的更新名稱。

如果說「蜂鳥」是Google對搜尋引擎進行的一次外科手術。那麼「鴿子」就是塗上了 LBS 藥劑的貼身膏藥,根據搜尋者的地理位置資訊重新調整網頁的排名。例如當搜尋「Pizzahut Yelp」時,排在第一位的將是離你最近的必勝客(Pizzahut)餐廳在 Yelp其他顧客的評分,而不是之前必勝客在 Yelp 的主頁或者必勝客的官方網頁。右側出現的卡片也將是這間餐館的地理位置和用戶在 Yelp 上的評論,台灣目前是用Ipeen愛評網跟Google地方商家資訊資料。

雖然目前「鴿子」演算法只有美國的Google用戶可以體驗到,暫時還沒有用於其他地區。毫無疑問,此更新會讓使用者享受到更便利的 LBS 服務,亦大大提升生活服務網站的流量,但是也引起了爭議。一些人擔心這種演算法會助長 Yelp 等生活服務巨頭的競爭優勢。Twitter上有一個叫YelpIsEvil 的用戶控訴,Yelp 在Google搜尋結果中顯示的使用者評價是經過過濾的。

所以未來當「鴿子Pigeon」演算法在台灣推出的時候,必須要去Google商家與Ipeen登記自己餐廳或公司資料,未來才有機會讓周邊客戶透過搜尋可以找到您的商家,個人目前實驗下來發現常常會有意外的電話或訪客在週邊搜尋產品關鍵字,找到我操作的商家,真的建義大家要登記地方商家。

「鴿子Pigeon」「鴿子Pigeon」 

參考資料http://www.36kr.com/p/214261.html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