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朝韓夢之隊》 《朝韓夢之隊》  
個人對於韓國電影拍攝方式或內容都覺得蠻偏重韓國文化或主打偶像系列,平時不太愛看韓國電影,但是特別喜歡韓國體育類方面電影,拍攝方式比起台灣電影更細膩更符合真實體育賽場上發生的故事,這次是真實發生在1991年韓國女子乒乓球在日本千葉世界乒乓球錦標賽的真實故事改編拍成的電影《朝韓夢之隊 As One》。

雖然我對於兩個國家為了一場勝利特別組隊有點不公平,有點像目前NBA的大牌明星為了總冠軍不停報隊組成來求勝,但是這一場賽事對於南韓與朝鮮歷史來說也算是一個蠻值得紀念的故事,而且拍攝內容與結果都是很不錯,不會讓人有功利作祟的感覺

《朝韓夢之隊》《朝韓夢之隊》

《朝韓夢之隊》《朝韓夢之隊》

《朝韓夢之隊》《朝韓夢之隊》

《朝韓夢之隊》 《朝韓夢之隊》  

雖然是找河智苑、裴斗娜飾演當初南韓與北韓桌球名將玄靜和、李粉姬,雖然是找偶像來演桌球名將,但是在桌球體育的技術面與演技方面,覺得這兩位演員也沒有太含糊,有真實演出南北韓當時對立狀況,為了取得冠軍在歷史上首次聯合組成了韓朝聯隊參加世乒賽,把兩位名將從對立最後到互相配合取得冠軍的過程都詮釋的十分恰當。

而且韓國的偶像河智苑、裴斗娜很會演戲,不會像中港某些偶像上鏡頭後很難完整的發揮表演,這兩位真是真的桌球歷史名將完整從訓練到比賽結束,惺惺相惜的感情都完整的表演出來

《朝韓夢之隊》《朝韓夢之隊》

《朝韓夢之隊 As One》也許是韓國歷史紀錄大片,除了主角以外包含配角選擇則都是是分到位,有韓藝里、吳正世、朴哲民、金應洙、李鍾碩、崔允英等演員一起演出,中間李鍾碩、崔允英發生的愛情故事可以完全表現出南韓女性遇上北韓帥哥的文化差異,也把單純硬梆梆的體育電影有適時穿插笑點與一個很好的緩衝點,令外韓藝里把奪勝壓力過大的問題透過南韓教練與選手鼓勵也克服壓力問題,都是很完整的表現出兩韓合力取勝的代表。

《朝韓夢之隊》  《朝韓夢之隊》 

雖然上PTT與某些討論區求證,最後結果是韓朝聯隊取勝,只是許多運動場上故事可能跟拍攝劇情內容有點不同有作一些調整,但是總結來說韓國體育電影真的拍的不錯有料,很推薦可以在電影臺或去租DVD來看。

《朝韓夢之隊》 《朝韓夢之隊》 《朝韓夢之隊》  《朝韓夢之隊》

電影介紹:

《朝韓夢之隊 As One》《코리아》意指一南一北組成的整個朝鮮半島,片中分別飾演南北韓名將玄靜和、李粉姬的,是韓國兩大人氣女星河智苑、裴斗娜。而當年中國隊參與決賽的選手則是大名鼎鼎的鄧亞萍、喬紅,片中對二人的展現也將成為中國觀眾格外關注的一個獨特看點。此外,在韓朝關係並不樂觀的今天,重溫這段歷史也將不可避免的在電影與娛樂之外被賦予更深層次的意義。

1975年至1989年,中國女乒連續八次奪得世乒賽冠軍。 1991年中國派出了由鄧亞萍、喬紅、高軍和陳子荷四人組成的陣容,出征在日本千葉舉行的第41屆世乒賽,意欲奪下九連冠。而此屆比賽韓國和朝鮮則在歷史上首次聯合組成了韓朝聯隊參加世乒賽,隊中擁有玄靜和、李粉姬、俞順福、洪次玉等兩國名將。決賽最終在中國隊與韓朝聯隊之間展開,經過五輪鏖戰,中國隊以2:3爆冷失守,無奈交出了已保存16年的考比倫杯,韓朝聯隊也由此創下了一個至今仍令人們稱道的乒壇傳奇。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