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OGLE SEO搜尋引擎最佳化 初學者指南  

這幾年從事SEO產業顧問的工作,經歷很多事情與聽很多故事想要記錄下來,與大家分享與如何挑選好的SEO顧問公司。

很多電腦工程師或公司老闆上課之後,認為買一堆很多市場上常見工具軟體(書)來分析目前網站架構跟照指示調整就可以做好SEO,或者聽顧問或老師說一些上古傳說買一堆過期沒人要的高PR網域,每天來找工讀生來貼文就可以做外部連結,透過外連導回官網就可以快速取得排名。

我只能說也許這些都是SEO可能需要的措施與投資,但是短時間有其效果可以展現,但是長期下來目前的績效又慢慢在下滑了,因為不論是國際主流的搜尋引擎Google或Bing的工程師們都是針對演算法提供給使用者最佳化都是不停地調整與修正,很多玩法都是短時間可能有效,長時間可能比較又慢慢被降低了

不然就是花大錢找市場的SEO公司專門拱某些產業重點關鍵字上來,但是常常發生很好笑就是客戶認為的產業極度專業字,對於一般使用者完全沒有自然搜尋流量可言,但是又很貴跟花大錢,許多號稱自己是專業的SEO公司又只會用外連操作被Google或Bing抓到整個網站被SPAM掉了,一切又是從零開始。

我只享說高流量關鍵字做到第一名不會是等於高轉換率的,因為真的有興趣購買使用者不會只搜尋一個字,只做一個字沒有長尾字觀念,加上SEO公司操作的排名網站只是為了SEO而精雕細琢,卻沒有給使用者看的實質內容,相對也不會有人要分享跟持續瀏覽,沒有社群功能與高跳出率,慢慢排名也會慢慢下滑了。

而且選擇好的SEO公司不應該是看他們網站說自己是業界第一名或過去服務多少大型公司,應該找SEO公司跟公司行銷人員與工程師主管一起開會討論,討論問題如果在現場都回答不出來或只會靠外連的公司,我想這些公司應該都可以放水流了,真正的SEO顧問應該可以在現場可以依照客戶產業與工程師問題都可以提出正面的回應與解決問題,而不是都帶回公司再回覆。

因為過去太多錯誤觀念導致整個SEO產業被扭曲化,就被很多過去使用過的客戶誤解認為SEO只是騙錢用或好看用的,我只能慢慢的教育客戶,從可以先改網站需要調整的重點與內文重新配置文字,讓客戶產生真實流量或接到詢問電話後,慢慢在談第二階段的合作方式與內容,透過真實獲利或解決客戶問題,讓客戶產生信心後再談SEO合作吧。

只能說覺得讓客戶找回對SEO信心真的是很重要的 否則它們被傷過很難再信任任何SEO公司的服務與信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EO google bing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