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於6月4日辦理「蓋」有意思-2017世界環境日及世界海洋日系列活動,有大手牽小手-環境教育課程闖關、還給寄居蟹一個家、減塑生活綠色市集、蓋好吃綠色野餐、聽見浪潮的聲音-草地音樂會、垃圾山水-生態露天電影院等活動。
海科館展示教育組主任陳麗淑表示,當天參與活動的民眾,只要通過環境教育課程及綠色市集闖關,即可至服務台兌換限量的不鏽鋼吸管9入組或環保竹製餐具組。
下午所舉行「蓋」好吃綠色野餐,民眾可以把已吃完清洗過的螺殼,帶到現場參加「還給寄居蟹一個家」活動,不要讓寄居蟹再背負海洋垃圾裡的瓶「蓋」,也希望大家從生活中減塑及減少一次性餐具的使用。
來野餐可利用家中隨手可得的東西當餐具,前60組報名者,主辦單位提供免費在地美食小卷米粉、石花凍、原住民肉粽享用,今天上午十時起受理報名。最特別的是,為鼓勵報名參加者,發揮友善環境綠色野餐的精神,凡是呼應本次「蓋有意思」口號,而以「鍋蓋」為餐具的報名參加者,額外獲得神秘甜點一份。
活動詳情與報名請參海科館活動網頁:http://www.nmmst.gov.tw/chhtml/newsdetail/28/34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