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市學生參加104年族語認證通過率勇奪11連霸,更是全國唯一通過率突破8成的縣市,市長賴清德今日頒獎給3位榮獲榜首的學生,並頒發感謝狀給長期推動母語教學的族語老師,他同時宣布好消息,將在永康區公所搬遷後,將原址規劃為原住民會館,更進一步照顧原住民。

教育局表示,原住民學生文化及語言能力證明考試自96年開始辦理以來,迄今已辦理過11屆,台南市連續11屆勇奪全台通過率第一名,成績除超過原鄉地區,更勝過全國平均合格率,是全國通過率最高的縣市。
今年參加認證比賽學生中,大橋國中盧紫涵獲魯凱族語(霧臺魯凱語)中級榜首、沙崙國中王郁貴獲馬蘭阿美語中級榜首,南寧高中張依諭獲秀姑巒阿美語初級榜首佳績,表現優異。
值得一提的是,沙崙國中王郁貴同學,本身並沒有原住民血統,卻經由學校開設原住民語的課程,培養出興趣,進而獲得馬蘭阿美語中級榜首,同時在今年市長盃語文競賽獲得阿美族語朗讀第一名,相當難得。
教育局陳修平局長表示,104學年度國中小合計開設617班,共有超過720位原住民族學生受益。同時規劃教師增能研習。暑假期間,更針對本市國中小原住民籍學生規劃連續六週的沉浸式族語教學「Kisamuljai原民小子夏令族語文化體驗教育營」,並帶領學生至臺東都蘭部落進行部落踏查,協助學生尋根探源及了解原住民族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