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兵八字輕,陸總部奇遇記  

 

最近新聞一直提到「陸總部」,想到以前短暫在陸軍總司令部服勤過的一個故事。

退伍前,整個連部被拉到陸總部去支援勤務單位(原來單位去下基地),簡單說就是從整個連部從野戰部隊變成陸總部站崗部隊。

 

大約是九十一年五月份,距離退伍剩下一週,剩下最後一天要回部隊上莒光日後,就可以安全退伍了,還記得是禮拜三晚上很開心的帶一些打退伍禮物給學弟還有長官們,回到部隊換上最後一次的軍裝也跟學弟們開始話家常與隨著部隊開始行動了也準備最後一次軍中也是印象最深刻站哨,那時候的值星排長就要我站晚上1點至3點的外哨站操場。

 

那天晚上很悶熱,軍中只有幾台電風扇吹,因為沒有留我的床位,所以只有一個簡單木板床可以睡覺,整個人太興奮的也睡不著就跟人聊天到安官來叫我站哨,學弟說最後一天,老兵八字輕不要出去站哨好了,在那邊跟他聊天渡過最後一次哨就好,我想想還是不安全,最後一天翹哨又是在陸總部被抓到退不了伍,到時候又害到學弟也不好,我說我還是去站哨好了。

 

那離開寢室後,就走進一片漆黑的營區與樹林中,一路走就走到一個燈塔聽到學弟往上叫就有上面有哨兵回應,那再往前走五分鐘就到有微微路燈的一個操場,學弟說這就是我的哨站,那就在那邊發呆等兩個小時,學弟來接我回寢室睡覺。

 

大概站半小時,雖然天氣熱就把外衣跟鞋子脫掉想要睡覺,但是感覺很奇怪的有點冷冷也睡不太著,結果看到一個小黑狗跑過來,整個人很開心把它叫過來陪我玩,他跑過來距離我大概剩下兩公尺,它就忽然對我背後狗吹螺之後就跑走了,我整個人衣服是溼的,趕快把衣服跟鞋子穿好,但是人也不敢往後看。

 

過不久聽到我學弟叫隔壁哨回去了,我也趕快跑過去找他說要跟他一起回去(我只站一個小時),我也不敢說這件事情只說好累,回去後就陪他站安官哨一個小時,滿哨後就回去睡覺了,整個人越睡越冷,起床後就感冒了,撐完最後一天就回家睡覺了。

 

回家後,以為只是小感冒沒有想到個人垮掉,完全沒有辦法起床,一直流有腥臭味的鼻涕,看醫生說是流行性感冒併發鼻竇炎,整個人躺了三天才有辦法離開家,之後就趕快去行天宮拜一下。

 

只能說老兵真的八字輕 很多事情不要不信邪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