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次參加雄獅欣講堂舉辦的「美感心之旅.美食新體驗活動」,學到的料理「香料奶茶Masala Chai (Indian Masala Tea) 」,跟大家分享此食譜。

香料奶茶Masala Chai現場看廚師烹飪就是單純用茶、薑與牛奶煮出來的飲料,喝起來味道,也許少了糖與奶精的調味,比一般喝奶茶多了一股薑味與澀味
因為有加上生薑片下去煮加上沒有糖,喝完以後,身體有一股熱氣上升,再冬天很建議可以煮的一種亞洲飲料。

本次講師-塔帕主廚(Gangaram Thapa)

美感心之旅.美食新體驗 塔帕主廚(Gangaram Thapa)

出身南印度這個美食天堂的塔帕主廚(Thapa),曾任職於南印大城清奈MGM主題公園餐廳主廚、以及位於維沙哈帕南(Vishakhapatnam)的奢華泰姬集團GATEWAY系列飯店餐廳主廚,目前是【印度宮殿餐廳】主廚

香料奶茶Masala Chai (Indian Masala Tea) 所需食材(2杯份)
●1 1/2杯的冷水
●1杯牛奶((依照個人喜愛 可增加)
●2茶匙紅茶粉
●糖(依照個人喜愛調整)
●1/2茶匙磨碎的薑或薑粉(建議可以用新鮮薑片)
●1/2茶匙綜合香料粉(磨碎的乾丁香、小荳蔻,比例為2:1)
●1/4茶匙肉桂粉(看個人喜愛)

美感心之旅.美食新體驗 

香料奶茶Masala Chai烹煮的過程 

美感心之旅.美食新體驗

香料奶茶Masala Chai煮完 過濾後剩下都是茶渣跟薑片

上述材料可以在這邊買

印度料理材料可以在這邊買

Nirala The Authentic Indian Store.

店家地址:台北市永吉路30巷157弄18號

聯絡電話: 02-27568265

香料奶茶Masala Chai (Indian Masala Tea) 作法

●取一平底鍋,加入冷水、磨碎的薑片、綜合香料粉,煮至沸騰,並可聞到綜合香料粉的香味。
●加入牛奶、糖、茶粉,讓所有食材持續沸騰3分鐘,攪拌3分鐘。
●攪拌一下,將平底鍋離開火源,用濾網濾至杯中或茶壺中。
●就可以享用了

國外有香料奶茶Masala Chai教學影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