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日夢冒險王 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這部電影的名言也是印在最關鍵的西恩潘送給他的皮夾上面一句話
STOP DREAMING ~ START LIVING

「去看看數千哩外的遠處,看看藏在房內牆後的東西,看看險處的事物...去看、去發現並感受驚喜。」

 白日夢冒險王 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電影介紹】

班史提勒第五度自導自演的冒險喜劇片,耗資9千萬美元,劇情改編自詹姆斯瑟伯1939年刊登於紐約時報的知名短篇小說,為1947年丹尼凱主演的同名版本重拍作品。

華特米堤(班史提勒(Ben Stiller)飾)是個平凡、每天記帳的42歲上班族宅男,他是美國生活雜誌底片資產部經理,華特唯一的嗜好就是不斷在做白日夢,幻想自己以帥哥姿態征服冰河、在爆炸大樓現場化身超級英雄救出小狗,他日復一日重複著一成不變的生活。

但他發現自己暗戀上剛來的正妹同事(克莉絲汀薇格飾),卻不知如何和她告白。此時生活雜誌已被併購、即將轉型為網路雜誌,全公司面臨人心惶惶的大裁員,華特卻弄丟了最後一期的雜誌封面底片,而過渡部經理要求他限期交出底片,否則馬上走人。

華特面對現實世界的最大考驗時,他決定去尋找行蹤飄忽不定的攝影師尚恩歐康諾(西恩潘飾)拿回底片,讓自己展開一段壯闊、奇幻的冒險歷程!

 白日夢冒險王 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觀影後心得

整部電影感覺很像金凱瑞的《沒問題先生》(Yes Man),形容一個活在自己生活中的人如何變化他的人生,只是這部電影可以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很像「40處男 The 40 Year-Old Virgin」,就是形容一個平凡又是上班宅男不敢跟他的女性同是表達他的想法與愛慕之情,但是就是夢想如何在對方前面來表現自己就是榛的是白日夢而第二階段就是像國片的「練習曲」冒險走向一個公路風景的電影風格,敘述他如何突破心中的恐懼,來完成他的工作的目的也是冒險王的劇情了,兩者結合一起就真的是符合這部片名白日夢冒險王了
原先看電影預告覺得應該是一個很有趣或是很流暢的電影,但是實際觀看後覺得前後的接法有點有不融洽與突兀,沒有像《沒問題先生》把兩者融合的接軌比較完整,相對就是前+後兩者感覺像是不同的導演與劇本,但是為了電影硬接起來,也許是時間關係感受到中間變化過程很快,有一點很不合現實的理性的權勢。

白日夢冒險王 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看班史提勒(Ben Stiller)的電影都會有前面很緊湊,只是結尾部分都很快速或沒有跟前面結合起來,只是光是看電影中的冰島、格陵蘭、喜馬拉雅山等風景,光是看這些景點的風景就覺得回本了。

但是整部電影也是在告訴我們在生活中大家都可以時隨幻想或小時候都有很多夢想,但是長大後的自己都會被辦公桌或生活限制住自己的夢想,但是應該還是讓夢想繼續實踐下去,實際踩踏在自己夢想的理想中,這才是真實的活著的人生

白日夢冒險王

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上映日期:2013-12-24

類  型:劇情、冒險

片  長:1時55分

導  演:班史提勒

演  員:《博物館驚魂夜》班史提勒、《自由大道》西恩潘、《伴娘我最大》克莉絲汀薇格

發行公司:福斯

官方網站:未提供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