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擱一碗」臭豆腐 門口 台北「擱一碗」臭豆腐 套餐(紅燒臭豆腐 滷肉飯)

有一天中午同事問我吃不吃臭豆腐跟滷肉飯,說要帶我去吃超好吃的滷肉飯,反正中午都是隨便亂吃就跟著去吃,到現場發現門口人排隊外帶真的不少,裡面的位子又客滿,同事又一直大力推薦要點滷肉飯跟臭豆腐,心中一直想說就是台灣小吃真的有那麼好吃嗎?
台北「擱一碗」臭豆腐 滷肉飯

我們點了紅燒臭豆腐、脆皮臭豆腐跟滷肉飯,吃第一口才發現他們的滷肉飯跟外面小吃店傳統死鹹滷肉飯完全不同,是屬於淡鹹中會帶一絲絲甜味的古早味的滷肉飯,加上飯煮的粒粒分明,老闆都會多給一些肉汁到後半段就可以吃到肉湯泡飯的味道,真的要大力推薦。
台北「擱一碗」臭豆腐 紅燒臭豆腐-1台北「擱一碗」臭豆腐 紅燒臭豆腐
台北「擱一碗」臭豆腐 紅燒臭豆腐 剖面台北「擱一碗」臭豆腐 鍋底

臭豆腐系列也是經典中的經典,上次吃到脆皮臭豆腐,真的第一次吃到皮是脆,裡面是鬆軟就是傳說中外酥內軟的臭豆腐,搭配台式泡菜讓人真的難以忘懷的美味
台北「擱一碗」臭豆腐 店內     

那這次是吃紅燒臭豆腐,以為是用碗裝結果是小火鍋一樣還有酒精膏加熱的喔,紅燒臭豆腐裡面有鴨血、臭豆腐和高麗菜襯底,出來再加點蔥花,臭豆腐跟鴨血就像不用錢一樣料超級多的,湯頭沒有過去的中藥味道,臭豆腐煮到入味,鴨血也是鹹淡適中,吃到最後還有高麗菜襯底,真的超滿足的,如果女生點一個紅燒臭豆腐就可以解決一餐了。

台北「擱一碗」臭豆腐 價格

個人推薦菜色:

大腸蚵仔麵線(小/大)45/65元
脆皮臭豆腐 45元(強推)
紅燒/麻辣臭豆腐 60元(強推)
魯肉飯(小/大) 25/35 元(強推)

店家名稱:擱一碗臭豆腐
地址:台北市錦州街410號(近捷運中山國中站)
聯絡電話:(02)2505-3062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1:50~21:00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