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利烏什斯沃瓦茨基 205 歲誕辰  
尤利烏什斯•斯沃瓦茨基(Juliusz Slowacki)(1809~1849)。波蘭詩人、劇作家。與密茨凱維奇和克拉辛斯基共同領導了波蘭的浪漫主義運動。曾參加1830年的起義,並發表《自由頌》、《頌歌》號召人民為民族獨立而鬥爭。起義失敗後浪跡西歐和中東等地。作有詩歌《在瑞士》、《天使英雄》、《聖地旅行》和詩劇《里拉•維涅德》等。
 Juliusz Slowacki  

在大學期間開始寫詩,早期詩歌充滿感傷情調。到華沙後,他關心當時的政治鬥爭和文學論爭,寫了許多篇富有浪漫主義色彩的長詩,如《胡果》(1829)、《修道士》(1830)、《阿拉伯人》(1830)、《揚•別列茨基》(1830)和兩部詩劇《明多維》(1829)、《瑪麗•斯圖亞特》(1830)。
Juliusz Slowacki

1836至1837年,斯沃瓦茨基遊歷東方,先後到過希臘、埃及、敘利亞、巴勒斯坦和黎巴嫩等地。他寫了長詩《瘟疫病人的父親》、《瓦茲瓦夫》、《比亞特•但特舍克的長詩》和帶有神秘色彩的散文詩《安赫利》。1838年後定居巴黎。隨後他寫了劇本《里拉•維涅德》、《法塔齊》和長詩《貝尼奧夫斯基》。《里拉•維涅德》是以古代波蘭傳說為題材的悲劇,它描寫波蘭列赫和維涅德兩個部落之間的鬥爭,具有反封建意義。《貝尼奧夫斯基》是一首未完成的敘事詩,它以波蘭1768至1772年的巴爾同盟為歷史背景,描寫貝尼奧夫斯基在這段時間內的鬥爭活動,對當時政治形勢發表了許多議論,詩中也充滿詩人對祖國、母親和故鄉的懷念。

VIA http://baike.baidu.com/view/296733.htm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