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皇后貞操  

過去公司的行政部門同事打電話問我,為什麼這些公司主管會讓一個肥貓(Fat Cat)業務主管(空領高等薪水,沒有實際貢獻值),對於公司政策可以不停的去抗議與推翻,就像是原本公司給員工健康檢查只是指定某醫院的基本勞工健康檢查套餐(當時總經理還很強硬的決定,不容許變更),結果最後業務主管跟老闆爭取到1個人6000元還可以自己去想要醫院跟1天公假,這個問題在我離職前就跟她討論過,重點最後發展趨勢與答案還完整的命中,他問我怎麼會知道?

我跟他說這是失去制衡的狀況,由於公司規模不大是不到於7個人的小型外商公司,由於當時主事總經理把公司重點放在業務部門,所有資源與掌控權全部給業務部門主管負責(部門就3個人),面試時所有條件(高薪、獎金、業務手機、計程車費用、應酬費)都放行,就希望這位過去號稱外商王牌業務經理可以一炮而紅,結果半年過去也沒有任何實績表現,但是他管轄範圍卻越來越廣(從管理直客,又開始管理代理商),但是老闆卻是一直放行與同意,也慢慢的從單純客戶業務管理跨領域管理到公司行政管理與營運方針,對於負責的業務開發工作慢慢的淡化,每天上班就像是公司的地下總經理。

當時我負責公司另外一個部門的主管,看到這種狀況就知道這家公司應該差不多準備結束,光是公司營收與員工薪水應該無法達到損益兩平的預測,跟公司在台灣的員工管理完全失控狀況,就趕快離開這家公司,避免未來讓自己惹一身腥臭。

行政部門同事問我為什麼沒有貢獻值的員工可以不停要福利與跨部門管哩,而主管還會同意?
我跟他說公司主管權威就一樣像皇后的貞操,不容懷疑與挑戰,但是當主管願意給他一次放行空間,他知道你的容忍界線,相對就會有第二次跟第三次的溝通,後期的決定權是在他手上而不是在主管手上了。

如果業務主管不用去開發業務業務,每天只需要管理公司行政措施,那這家公司應該有再多金山與銀山也會有燒完的一天。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