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男女2單身男女2   

還記得看完《單身男女》,時候覺得杜琪峰與韋家輝聯手,真的拍出一個香港都市男女愛情系列經典電影,時更創造出“火星男”和“地球男”兩種對愛情各具代表的男性新形象,以為程子欣拋棄“地球男”張申然,選擇了“火星男”方啟宏快快樂樂地生活,童話式的結尾。

單身男女2

沒想到杜琪峰還可以在搞出來《單身男女2》,又穿插了2個新角色「女股神」楊鴦鴦、「法國男」程子建,終於看完了覺得單身男女應該停留再第1集就好,因為,在第一集中整體架構比較單純而且三個人物塑造較完整(古天樂與吳彥祖的差別),古天樂的浪漫出招都讓人感受到出乎意外的有趣(隔著玻璃便利貼示愛、字典藏戒子、猜女主角唱歌程子欣「愛很簡單」與楊鴦鴦「沒那麼簡單」),透過玻璃觀察隔壁大樓一舉一動,主角因為動物結緣(第一集是角蛙、第二集是章魚),真的是香港都會愛情影片的經典之作,讓人看多次也不會覺得無聊。

    單身男女2   單身男女2

《單身男女2》一開始的「仔仔」周渝民的出現,他的表現一舉一動讓人以為是程子欣的弟弟,陪妹妹程子欣(高圓圓)試婚紗告訴大家方啟宏在中國監督工程,到無意間遇到「女股神」楊鴦鴦(楊千嬅)也讓他妹成為他的員工,但是被張申然(古天樂)搶先一步交往了,讓大家清楚交代五位主角的目前狀況。

可以明顯感受到透過楊鴦鴦與張申然的相處過程中,可以讓程子欣在觀察一次張申然的愛情觀與他是還真的很愛她租下她過去的房子與留下家具,也透過楊鴦鴦的愛情態度讓她改變,那楊鴦鴦也不停利用程子建的出現讓張申然吃醋來改變兩人關係,其實第一部時候就知道程子欣是喜歡張申然只是不想讓自己再受傷所以選擇方啟宏,但是回想起他說過「以前我只能不盡量,但是我現在能保證不偷吃」,加上整部戲方啟宏被邊緣化,就知道會在最後選擇張申然。

單身男女2單身男女2

只是意外插入兩個配角,又一直拉出自己的路線卻沒有和主線太多交集與合一,反而各自走入自己的劇情中,反而利用法拉利與MINI COOPER來代表兩位追求者,相信楊鴦鴦說她喜歡開法拉利,就因為它難開,也就決定了楊鴦鴦的最後選擇,看相信方啟宏的最後表情與楊鴦鴦程子建進電梯表現應該會有《單身男女3》。
只是希望下一部不要那麼多置入式廣告,從伊利暢輕優酪乳、瑪莎拉蒂、法拉利不停的露出,讓人看到也會覺得突兀或炫富吧。

單身男女2單身男女2

《單身男女2》電影大綱:當「地球男」張申然(古天樂飾)向程子欣(高圓圓飾)求婚失敗,不敵「火星男」方啟宏(吳彥祖飾)後,張申然選擇瀟灑離開,重返情場,而程子欣亦跟方啟宏快快樂樂地生活……這是《單身男女》第一集童話式的結尾,現實世界,故事未完,三人的情感瓜葛在微妙機緣下重遇,再度陷入糾纏。

離開程子欣後,張申然遇上在對面大廈上班的「女股神」楊鴦鴦(楊千嬅飾),二人火速展開戀情。兩位性格相近,楊鴦鴦更對男方的花心行徑採取隻眼開隻眼閉。直至遇上「法國男」程子建(周渝民飾),其浪漫癡情,令楊鴦鴦為之心動。申然恐怕「失愛悲劇」重演,欲和鴦鴦速定終身。天意弄人,子欣一直仰慕股神鴦鴦在股壇上呼風喚雨,早已應徵旗下公司,並成為鴦鴦下屬。程子欣再次在申然眼前出現,令他方寸大亂。因為看似花心豁達的申然,實則情傷不淺,這趟傷口多年來其實未癒合過……更意想不到是,方啟宏在這刻竟向未婚妻大方承諾,讓她再揀一次。

子建癡心鴦鴦、鴦鴦苦等申然、申然難忘子欣、子欣待嫁啟宏。五個男女,四段感情,最愛是誰?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