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史坦貝克  

約翰.歐內斯特.史坦貝克(John Ernst Steinbeck)是20世紀美國最有影響力的作家之一,1962年諾貝爾文學獎的得主。

約翰·史坦貝克

作品大多描寫大蕭條時期平民階級及移民工人的生活,其作品中經常出現掙扎求生的小人物,此外,他的故事和人物都取材於真正存在的歷史環境與事件,表現了底層人的善良、質樸的品格,創造了“斯坦貝克式的英雄”形象。

同時,他的小說藝術造詣很高,將寫實風格與幻想風格有機地結合起來,對後來美國文學,尤其是西部文學的發展起了重大的影響,其代表作品有小說《人鼠之間》、《憤怒的葡萄》、《月亮下去了》、《珍珠》、《伊甸之東》、《煩惱的冬天》等。

約翰·史坦貝克 約翰·史坦貝克 約翰·史坦貝克 約翰·史坦貝克  

1940年以葡萄憤怒時獲得普立茲小說獎,1962年《人鼠之間》(Of Mice and Men)獲得諾貝爾文學獎。

參考資料 http://www.cap.org.tw/W/w-178-3.html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