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人唔可以窮/ Golden Brothe 男人唔可以窮/ Golden Brothe  

「男人唔可以窮」跟「一路向西」、「那夜淩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都是香港高登討論區由網友的撰寫的熱門網路小說,希望台灣未來也會有由網友撰寫的小說改編成電影,只是過去看過「一路向西」(中國嫖妓的心路歷程)、「那夜淩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核能科幻小說),劇本內容都很有趣,也許是網友寫的實際貼近大家生活面與實際需求,而且題材跟電影內用詞都很有趣,那這次的「男人唔可以窮/ Golden Brother」,就是說明在香港男性面對高樓價、高物價,一切都以目前收入多寡來量度一個男人有多少價值為出發點撰寫的,其實也很貼近台灣適婚男性困擾點。

男人唔可以窮/ Golden Brothe 男人唔可以窮/ Golden Brothe 

故事很簡單,一開始說薜可正(黃宗澤)多年來聽從當員警的父親的教誨下兒子“不是自己的東西不要拿,自己的事情就要自己做好它”,從畢業就在公司工作7年還是小公司的行政助理,某一天看著自己漂亮女朋友張以娜(鄧麗欣)坐上了一輛黃色保時捷,便咬定對方是典型香港拜金女,嫌棄自己窮,男主角經歷了他的七失:失業、失戀、失調、失落、失敗、失意,失眠,在從小長大朋友的介紹下也顧不了父親的極力反對跟親弟弟薜可勇(陳偉霆)一起到倫敦金投資公司成為業務員,最後成為TOP SALES主管每月可以賺進10萬元以上,但是還是不停的在不同的場合中奚落以娜,最後他才發現自己缺的不是金錢,而是自己沒有責任心與同理心,什麼事情都只會怪對方才無法成大事,最後他扛起責任與以娜道歉,與梁安兒(趙榮)結婚,也與弟弟找回兄弟情感的故事。

「一路向西」與「那夜淩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也許都是由網友改編的整體故事架構都很鬆散與容易交代不清,「男人不可以窮」也有同樣問題,但是也許男主角與自己年齡與生活背景很接近,真的是「今日香港,明日台灣」,我也同樣面對許多問題,包含感情、工作、家庭的重重考驗,看完這部電影也讓我反省自己是否與男主角一開始都在逃避問題。

這是一部好劇本,但是演員部份選角蠻多問題,雖然「男人唔可以窮」這是小成本的電影,不可能找太多大牌演員來主演,但是主要黄宗澤、陳偉霆,金剛演員們沒有辦法融入這部電影,謝天華可以演演Laughing哥或古惑仔但是演這種投資公司老大反而少一些味道,最喜歡的還是專門演黑心投資的王敏德,反而是穿插的配角們廖啟智、鄧麗欣蠻有辦法融入劇情中的需要的感覺,不知道怎麼說看到男主角與梁安兒前夫對戲那段故事,我反而想到門徒古天樂與吳彥祖的戲碼

男人唔可以窮/ Golden Brothe 男人唔可以窮/ Golden Brothe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