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克拉拉-舒曼(Clara Wieck Schumann)   

克拉拉.舒曼(Clara Wieck Schumann) 是19世紀最著名的鋼琴家與作曲家,她的演奏技巧淩駕當時的李斯特、蕭邦與魯賓斯坦,是十九世紀少見的音樂女教師,也是浪漫樂派鼻祖舒曼的妻子。

克拉拉-舒曼(Clara Wieck Schumann)

12歲便在布商大廈(Gewandhaus)以「音樂神童」之姿首次公開演奏,她以演奏家的身分席捲歐洲樂壇,成為演奏圈的閃亮巨星,演奏技巧淩駕當時的李斯特、蕭邦與魯賓斯坦,並經常為新曲與新音樂家代言演奏,沉穩、優雅的琴音和獨具的慧眼,為她博得樂壇的敬重和「女祭司」的美名。

克拉拉•舒曼早期以演奏貝多芬的作品聞名,後期以演奏蕭邦和舒曼的作品著稱,據傳演奏內在而格調高雅,作有鋼琴協奏曲,藝術歌曲,曾編輯《羅伯特•舒曼全集》。


http://www2.ouk.edu.tw/wester/composer/Clara.htm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