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alom_canoe-2012-hp.jpg 

遊戲網址:http://www.google.com/doodles/slalom-canoe-2012

輕艇激流(Canoe slalom),是一項編列在輕艇(Canoe/Kayak)項目中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正式比賽項目,另一項則是輕艇靜水競速(Canoe sprint)。

獨木舟障礙賽(slalom canoe)  

輕艇激流是一項相當刺激且有看頭的運動,選手必須在設計過的人工或天然障礙物河道內,運用控制船艇的技術與激流的對抗下通過設計的18-25組標桿,其中包括6組逆流而上的迴旋標桿(呈現紅白色)以及順流而下的直徑標桿(呈現綠白色)。目前在歐美國家輕艇激流非常盛行,且具備著刺激效果觀賞性的運動。比賽河道約250-400米之間有流速的河道上進行,以計時的方式依序通過設計的標桿路線。

輕艇用於玻璃纖維、尼龍與木頭等材料製作的艇被用於 1949 年至 1963 年間,當時的船艇相當沉重,均超過30 公斤的重量。

參考資料: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BF%80%E6%B5%81%E5%9B%9E%E6%97%8B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