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北市北海岸不僅有壯闊的山海景觀,更充滿人文藝術氣息,八里十三行博物館、淡水古蹟博物館或三芝、石門、金山、萬里沿岸,值得中秋欣賞人文薈萃和農漁業的特色美景。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2016北海岸藝術祭」以藝術敞開大海與山林的界線,打開人與自然的藩籬,於新北市北海岸六區同時進行展出。
新北市為藝術家們提供各式展演平台,希望能透過在地取材的方式讓藝術扎根,使藝術成為民眾生活的一部分,同時也讓市民可以看見在地藝術家努力的成果。
在八里設置的「方盒子」、「Masaparor三石灶」、「Con-text:流光」、「洄游.回游」等4件作品,分別以泥土、竹子、土磚等素材,突顯出歷史軌跡與地理環境脈絡,以及思考環境保護回歸大地,與共同形塑在地樣貌表達生態永續的重要性。
藝術家陳勇昌、廖柏森創作的「Masaparor三石灶」位於八里區博物館路忠孝路口,「Masaparor」在阿美族語裡意思是「三顆立石成一個灶」,指出阿美族社會的核心價值「團結」。
「Masaparor三石灶」以竹、籐,編織出三垛相互通連的空間,匯聚的中心點,擺置三顆立石與竹編座椅,讓人們從外部感受三石灶的形象張力,居處其中,靜靜聆聽老人教誨晚輩「Masaparor」的深厚期許。
除了博物館前的公共藝術,與當地十三行博物館人文和自然地景結合,創作出屬於新北市的獨特藝術。十三行博物館表示,週二「樂齡日一日遊」活動開放報名,博物館精心規劃豐富好玩遊程,歡迎樂齡朋友踴躍報名參加。
博物館表示,10月到12月的每週二「鹽夢暖湯樂遊趣」行程,上午參觀十三行博物館、果凍蠟DIY,中午在博物館享用午餐,下午專車接送到鹽夢工坊參觀及鹽沙DIY,到最受歡迎的北投泡溫泉,還有專人服務。
十三行博物館週二樂齡日活動「鹽夢暖湯樂遊趣」,歡迎60歲以上(原住民55歲以上)民眾及其親友報名參加,活動資訊上活動網頁(http://goo.gl/o9V6w3)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