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縣議員游淑貞昨天在議會表示,原住民佔全縣人口27.14%,平均餘命卻比全國原住民平均餘命少了8、9歲,縣民的平均餘命只高於台東縣,全國倒數第2,建議縣政府加強改善原住民的生活、環境、醫療、交通等條件,讓他們的平均餘命增長。
游淑貞拿出行政院公布的數字說,民國103年,花蓮縣民平均餘命76.53歲,在全國只高於台東縣,其中原住民平均餘命只有71.60歲,比全國原住民平均餘命的79.84歲,少了8歲,也因此對全縣縣民平均餘命有影響;縣議員魏嘉賢建議應加強原住民部落的巡迴醫療車服務,為原住民健康把關。
縣府原住民行政處代理處長陳建村回答,近年來,花蓮縣原住民平均餘命已穩定改善,但因部落位置偏僻,生活環境、醫療資源、就醫條件、交通與路程等受先天環境影響,例如從南區的玉里到花蓮市,直線距離就超過80公里,很不方便。
陳建村說,原住民行政處會針對環境、交通、醫療、衛生等方向與縣府相關局處合作改善,並爭取中央協助改善交通等問題,如台9省道拓寬、爭取花東快速道路等,減少原住民到都會區就醫的交通阻礙,讓原住民生活更健康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