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爛漫年代.西門町:她的美麗妖嬈,他們的青春回憶」  

不經意的在網路書店上面找書,忽然看到一本有關台北西門町歷史的介紹「爛漫年代.西門町:她的美麗妖嬈,他們的青春回憶」,而且作家群都是我有最愛的作家或演員,「王偉忠、李立群、郎祖筠、倪重華、張國立、舒國治、駱以軍」就沒有想太多,馬上就下訂單了。

利用這假日來好好品味這本書,在書中介紹的西門町對於我來說,有部份是我認識的西門町,有部分是記憶中的西門町,也有部份是我不認識的西門町,就像跟小叮噹與大雄搭乘一趟時光機一樣,重新來認識它,最近也去了一趟,跟我所認識的它也有所不一樣了,現在的它是新世代的年輕人天下,也許因為臺灣這幾年進步太快,每一年代所看見西門町都不一樣。

有趣的,如同書寫的”以時序為經緯,串起每個人青春的代表作”,這13位跨世代跨界作家陣容都算是經歷了同一個時代的西門町,因為家庭背景、生活習慣及想法的不同,卻又各自有不同的觀點來闡述西門町,也許這就是西門町有趣的地方。

光華商場拆除  新生戲院失火  

西門町歷經中華商場被拆除、新生戲院失火、重慶南路書店沒落,但由誠品書店、錢櫃KTV、ATT 4 FUN主題概念商場、國賓影城領軍的電影街,把這段失去區塊的又承接起來,每一次的毀敗,都以最快、最炫目的形式重生,這是專屬於西門町的特技魔術,透過這些的世代交替,讓西門町,一個即使被淡忘,也終究還會吸引年輕人回來的浪漫地區。

透過這本書籍的介紹,讓我規劃去書中介紹景點開始重新認識西門町,明星咖啡屋、川菜一條街∕四川客飯、美觀園、大車輪、金園排骨、天后宮、公園號酸梅湯、西門紅樓、碳烤雞腿等著名景點,一家一家來重新認識西門町的過去美好與找回歷史的回憶。

西門町美觀園  西門町】金園排骨  

爛漫年代.西門町:她的美麗妖嬈,他們的青春回憶

出版社:推守文化

作者簡介

蘇承修(企劃統籌)

知名室內設計師,複合式餐飲經營人

對於西門町的人文底氣、歷史意義,此書哪怕只是聊備一格地留下紀錄,仍可視為台北文化發跡、興盛的重要里程。

購買網址:http://goo.gl/bEVD4A

 

13位不可思議的作家陣容來介紹西門町

王偉忠:「這樣的地方,就是好玩。」

李立群:「西門町,一個即使被淡忘,也終究會回來的浪漫地區。」

阮慶岳:「全臺灣再找不到一個像西門町這樣對各社群皆具有強烈包容力的地方。」

范可欽:「西門町就是我的沈佳宜。」

郎祖筠:「西門町是一充滿多彩霓虹燈、隨時都在改變的黑洞。」

倪重華:「我們那個時代的西門町啊,是很有氛圍的……」

張國立:「過去的西門町對我們而言,是根、是靈魂。」
舒國治:「西門町是個藏著美好回憶的地方。」

溫慶珠:「關於西門町的記憶,是我一輩子最感珍貴的時光。」

賴正哲:「西門町是個很可愛、有趣、三八的小女孩。」

駱以軍:「西門町是一個彩色瑣碎的微宇宙所創造出的繁華夢境。」

隱地:「我老了,西門町仍年輕。」

顏忠賢:「西門町好像年輕人亦正亦邪的幻覺。」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