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雅克庫斯托 100 週年誕辰    
雅克•庫斯托曾表示,「海,一旦它開始施法,將使人永遠陷於它神奇的網罟之中。」如果不是庫斯托使這一切成為可能的話,今日的許多潛水員,也許永遠也無法瞭解的這句話的真正涵義。

雅克-伊夫•庫斯托(Jacques-Yves Cousteau),法國海軍軍官、探險家、生態學家、電影製片人、攝影家、作家、海洋及海洋生物研究者,法蘭西學院院士。
雅克-伊夫•庫斯托(Jacques-Yves Cousteau)雅克-伊夫•庫斯托(Jacques-Yves Cousteau)

庫斯托是個傳奇的人物,他的生命是和蔚藍色的大海聯繫在一起的。在半個多世紀的海上生涯中,他先後推動了海洋探險、海洋電影、海洋保護等多項事業的發展,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就,成為深受公眾愛戴的人物。在法國,庫斯托始終高居“最受歡迎的法國人物榜”的榜首;在歐美,他是一個享有戴高樂將軍那樣的世界性聲譽的法國人。

1. 發明新式水肺潛水裝備
雅克•庫斯托和他的夥伴埃米利.加南(Emilie Gagnan) 共同發明新式潛水裝備,讓潛水員終於能夠更深入探索他們前所未見的海洋。1942年,庫斯托和加南共同發明瞭一種眾所期盼的活門系統,可以在潛水員呼吸時提供壓縮空氣。這個眾所期盼的新式調節器被命名為水肺(Aqua-Lung),而它的發明也為所有有興趣的人們打開了潛水的大門。

2. 通過紀錄片與他人分享海底世界
庫斯托運用抗壓防水攝影機拍攝他的探索過程,讓全世界得以窺探海洋。他拍攝了幾部奧斯卡得獎影片,《寂靜的世界The Silent World》就是其中之一,另外還製作了一部名為《雅克•庫斯托的海底世界The Undersea World of Jacques Cousteau》的電視影集。庫斯托的水下影片為人們展示了不可思議的全新世界。如果沒有這些影片,很多人也許不會對水肺潛水產生興趣。

3. 教導潛水員保護海洋生物的重要性
在庫斯托拍攝紀錄片的期間,他看到了許多水下實際發生的事情,發現我們正對海洋生物造成威脅。從那時起,庫斯托在捍衛海洋生物方面變得積極,他說:「人們當護其所愛。」之後他持續協助限制商業捕鯨和制止法國政府在地中海傾倒核廢料。

他於1973年成立庫斯托協會,甚至在他死後仍繼續保護海洋環境,協助保持水域的清淨和海洋生物的安全。

http://padiproseastasia.com/2014/02/17/%E6%B0%B4%E8%82%BA%E6%BD%9B%E6%B0%B4%E4%B9%8B%E7%88%B6%EF%BC%8D%E9%9B%85%E5%85%8B%C2%B7%E5%BA%AB%E6%96%AF%E6%89%98jacques-cousteau/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