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酷狗寶貝(Wallace & Gromit, 超級無敵掌門狗)     
酷狗寶貝(Wallace & Gromit, 超級無敵掌門狗)英國廣播公司(BBC)發行的黏土動畫片,是英國動畫公司阿德曼(Aardman)的代表名作,以特殊的英國風格,輕鬆幽默的人物刻畫,精緻的拍攝品質著稱,因此《酷狗寶貝》一推出,即成為全球注目的焦點。

酷狗寶貝(Wallace & Gromit, 超級無敵掌門狗)酷狗寶貝(Wallace & Gromit, 超級無敵掌門狗)

此片亦是英國老少皆宜的全家觀賞短片,每當新年來臨時英國許多家庭就會齊聚一堂觀賞此片,該系列共7度入圍奧斯卡獎,其中《引鵝入室》(The Wrong Trousers)、《剃刀邊緣》(A Close Shave)、《魔兔詛咒》(The Curse of the Were-Rabbit)獲得奧斯卡最佳短片大獎。

男主角Wallace由老牌演員Peter Sallis負責Wallace的配音,聲音有很強的個人特色。常常情節危急、場面即將失控時,Wallace就會以十足的英國風格說”Everything is under control.” 或是”I am fully in control.” 創造Wallace的英國阿德曼動畫廠(Aardman Animations)導演Nick Park描述,Wallace是一位頗能自足、單純善良、有點太過樂觀而不排斥冒險的人。

小獵犬Gromit,比主人靈光,牠畢業於Dogwarts大學。Dogwarts影射小說《哈利波特》裡的魔法學校Hogwarts,只是編劇將豬hog改成狗dog。Gromit讀的書還不少,包括杜斯妥也夫斯基(Fyodor Dostoyevsky)的《罪與罰》與柏拉圖(Plato)的《共和國》。

酷狗寶貝(Wallace & Gromit, 超級無敵掌門狗)


http://baike.baidu.com/view/110116.htm?fromtitle=%E9%85%B7%E7%8B%97%E5%AE%9D%E8%B4%9D&fromid=6411319&type=syn
http://www.watchinese.com/article/2013/5016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