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named.jpg  

出生於巴西的桑托斯•杜蒙特(Alberto Santos Dumont)既是飛機的研製者,也是當代最著名的飛行家,在很多歐洲人的心目中,桑托斯•杜蒙特才是航空之父,而非美國的萊特兄弟,至少在巴西,他至今依舊仍保有這樣的稱號。
Alberto_Santos_Dumont_02.jpg F2003121808524006198.jpg  

桑托斯•杜蒙特玩幾年熱氣球後,開始把目光轉向飛機的動力飛行。1906年10月23日,在一群觀眾仰慕的目光注視下,桑托斯•杜蒙特在巴黎西郊的巴加泰勒公園駕駛“雙14”雙翼飛機,開始了他的第一次飛行。這次飛行距離為60米,離地高度約為2米。“雙14”飛機的骨架由鋁和竹子做成,上面蒙有絲綢,飛機的汽油發動機由桑托斯•杜蒙特自行設計製造。而萊特兄弟的第一次飛行是在基蒂霍克海灘完成,飛機靠了斜坡的幫助得以起飛,而且現場只有很少人觀看。

normal_Demoiselle Alberto Santos-Dumont.jpg normal_Demoiselle Alberto Santos-Dumont and Eiffel Tower.jpg  

1906年11月21日,桑托斯•杜蒙特再度駕駛“雙14”起飛。這次他在6米的高度上飛行了220米。國際航空聯合會將這兩次飛行登記為最早的航空紀錄。

http://www.watchbus.com/modules.php?name=News&file=print&sid=373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