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東尼‧聖修伯里(Antoine de Saint-Exupery)   
「聖修伯里從不曾將自己的童年從身上抽離;他不僅擁有令兒童著迷的能力,還能變魔術般地使大人也相信他們跟童話故事中的人物同等真實。」
-雷昂.維赫特(Leon Werthe)。

安東尼‧聖修伯里(Antoine de Saint-Exupery)

1921年,安東尼‧聖修伯里(Antoine de Saint-Exupery)輟學接受徵召,進入斯特拉斯堡空軍服役,當一名維修兵,飛行極度熱愛,之後順利取得軍方飛行員執照,身為飛行員的經歷,獲頒法國榮譽軍團騎士勳位(Chevalier de la Légion d’Honneur),又於西元1939年獲得法國教育部頒發的法國榮譽軍團軍官勳位(Officier de la Légion d’Honneur),豐富了他的寫作養分,許多他的作品皆刊載於報章雜誌中。

聖修伯里獲得許多文學方面的獎項,其作品《夜間飛行》被譯為多國語言,更在1931年榮獲法國費米娜文學獎(Femina);作為一個飛行員


1936年,在一個航空競賽中,聖修伯里與他的機師普列渥(André Prévot)因為意外而墜機,在利比亞沙漠(Désert de Lybie)迷失了三天後,被一支貝多因人(Bédouin)的沙漠商隊給救了起來,1942年,聖修伯里因戰爭而流亡於紐約時,在出版社的建議下,著手構思《小王子》(Le Petit Prince)故事,並親自手繪插圖。《小王子》的人物靈感,似乎來自於他的人生經歷中,透過《小王子》的故事,聖修伯里將自己內心與外在世界的混亂,取得了平衡,並表露出他對愛與和平的渴望。

安東尼‧聖修伯里(Antoine de Saint-Exupery)  

1944年7月31日早上8時35分,擔任攝影偵查隊指揮官的聖修伯里,加滿了座機閃電P38(Lightning P38)的油箱後,起飛執行一項拍攝偵查任務,卻在飛行中失去了蹤影。他的無線電沒有回音,飛機也消失在雷達上。他所屬的軍團報告:「下午2時30分,軍隊確定飛機不會再回來了。」

參考資料http://uevent.udn.com/prince/info?id=138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