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威爾•艾斯納(Will Eisner)
威爾•艾斯納(Will Eisner ,William Erwin Eisner)是一位美國著名漫畫家、編劇、企業家,被譽為「美國動漫教父」,所以Google Doodle特別以閃靈俠為主題向「美國漫畫大師」致敬。

威爾•艾斯納(Will Eisner)
1940年,開始創作他一生中最著名的漫畫作品《閃靈俠》(The Spirit),主角是一個帶著佐羅式眼罩的偵探這種風格成為最流行的漫畫風格。

威爾•艾斯納(Will Eisner)   威爾•艾斯納(Will Eisner)
威爾•艾斯納是圖像小說(Graphic Novels)的創始人,不僅因為《閃靈俠》對於漫畫界的重大影響,更重要的是威爾•艾斯納還涉及漫畫理論的研究,《漫畫和相繼的藝術》(Comics and Sequential Art)和《用圖畫講故事》(Graphic Storytelling)就是這方面的經典,將漫畫從幼兒讀物提升為一種全新的文學形式而被大眾接受,也是紐約視覺藝術學校(the School of Visual Arts in New York)的教師。

美國最具影響力的動漫界獎項—艾斯納獎(Will Eisner Awards)即以他的名字命名,以表彰優秀的漫畫、圖像小說和其他流行文化書籍在視覺表現力或哲理性上有較高造詣的優秀作品,之前榮獲此殊榮的有田中正治、大友克洋、手塚治蟲等大師的作品。

參考資料http://zh.wikipedia.org/wiki/%E5%A8%81%E5%B0%94%C2%B7%E5%9F%83%E6%96%AF%E7%BA%B3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