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走訪台東卑南族普悠瑪部落,受到族人熱情相迎,族人也特別演示族語教學,並給予建議;場邊聚集10多位民眾,有2位拔蔡總部成員,因違規使用大聲公,遭警方強制請離現場,剩下退休人士,也與綠營前立委賴坤成相嗆,不過在警方層層隔開後,事件並未擴大。
蔡英文在立委陳瑩、劉櫂豪及台東縣長黃健庭陪同下,參訪普悠瑪部落巴拉冠、也與族人一起向卑南王比那賴致敬,再參觀南王國小今年轉型成立卑南族花環實驗小學。
有媒體問蔡英文,賴清德接任行政院長後,民調回升20%有何看法,蔡英文笑而不答,快步走入南王國小,部落青年向蔡英文建議表示,南王國小轉型卑南族實驗小學後,應與12年國教配合,讓部落孩子在國、高中也有機會接觸卑南族文化;此外,世大運期間,卑南族人表現優異,政府應更重視原住民族在音樂、文化、體育等教育。
蔡英文強調,今年6月通過「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讓國家整體資源能透過法律制定,傳承給世世代代。希望能讓孩子們覺得「講母語」,是件很驕傲的事,也是傳承部落重要的責任。國家是一個社會整體,應該把資源拿出來,讓這個文化可以傳承下去,「畢竟原住民是這個國家原來的主人翁,族語本來就應該一代一代傳下去。」
此外,10多位退休人士一早得知蔡英文來台東的消息,在網路號召民眾前往陳情,警方不敢大意,部署近300位警力在現場維持秩序。2位拔蔡總部的成員,從台北趕到台東,準備以大聲公表達訴求,但警方認為此舉已違反集會遊行法,強制將2位成員請離現場。
警方在距離百公尺外的卑南國中圍牆設置民眾意見表達區,警方以人情攻勢,安撫在場的10多位退休人士,這時綠營前立委賴坤成經過該處,聽到退休人士罵蔡英文,一時氣不過,雙方發生語言衝突,警方及時將雙方隔開,衝突未進一步擴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