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花蓮縣石門潛水失蹤4天的高姓男子,屍體前天在15公里外的磯崎被發現。搜救過程傳出阿美族81歲的乩童林阿玉「指點迷津」,果然印證,令人稱奇。
住台東縣長濱鄉長光部落的44歲高姓男子,在家中5兄弟是老么,未婚、平常開混凝土車,前陣子到宜蘭捕鰻魚苗。元月4日回長光,與友人到花蓮縣豐濱鄉石門潛水打魚,不幸失蹤。
搜救人員在海底找到高男的部分裝備,卻未見人,高男家人特地到花蓮縣豐濱鄉靜浦部落請教乩童林阿玉。
林阿玉是豐濱鄉民代表曾金水的岳母,為阿美族人指點迷津的事蹟在地方廣為流傳。
前年夏天,長濱南竹湖部落有位老婦一如往常,大清早去公墓旁的雞舍餵雞,一去不回。家人及部落遍尋不著。經請教林阿玉,她要老婦的家人快找在北部的兒子趕回找,「就找得到」。兒子當晚9點多返回,一到雞舍就看到躺在地上、嘴巴含著石頭的母親。
老婦稱,在雞舍看到親友從旁走過,但就是沒人看到她躺在地上。她想喊,嘴巴有石頭,叫不出來。
這個「魔神」與阿美族乩童的傳說隨之在兩濱地區(長濱、豐濱)傳開。
高姓男子的家人於元月7日請教林阿玉時,她因白內障剛開刀不久,稱「看不清楚地點」,但知道高男「還在漂」,「隔天就會找到」。果然翌日(8日)就在磯崎發現高男的屍體。
高男的國中同學莊宜燕說,翻閱國中同學錄,與高男相片印在同一頁的同學中有2人已去世,高男是第3個;3個人的相片適巧在一斜線,「令人毛毛的」。
莊宜燕曾陪同高男家人請教林阿玉。她表示,有許多事情是科學無法解釋的,林阿玉為族人的「迷津服務」即是。
81歲林阿玉 沒念過書卻能畫符
阿美族81歲的乩童林阿玉沒念過書,18歲突然有神明「附身」,從此為人「指點迷津」。她青壯時曾全台趴趴走「為族人解惑」,老來多在故鄉「辦事」。
林阿玉因眼睛開刀戴著墨鏡,但談起與神明接觸的經驗,墨鏡後面的眼睛炯炯有神。
「我沒受過教育。」林阿玉說,神明來找她後,竟可依「神意」畫符,「都是神明的指示,我只是代言人」。
她早婚,育有3子4女,已是曾祖母,身體硬朗,住在秀姑巒溪畔的平房。
「有觀世音菩薩等8個神明。」林阿玉說,當年她已婚,並未信道教或佛教,神明找來,她「逆來順受」,一路當代言人。
她表示,每次起乩後依神意畫符,給困惑的族人「神意」,歷來協助過逾千人,各種「疑難雜症」包羅萬象,「能幫助人是最大的快樂」。只要能幫人,她會一直幫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