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今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原民會主委林江義時詢問,教育部12年國教課綱未將本土語言列為國中必修課程,有何看法?林江義說:「我覺得非常遺憾。」

李俊俋隨後詢問林江義,對國民黨立委潘維剛日前表示將本土語言列為必修「會傷害民族感情」有何看法?林江義說,民族平等是現代國家最起碼的,對立委意見沒有評論,但「民族平等是任何人都應該做的」。李說,將提案要求原民會對教育部、潘維剛表達譴責與遺憾。

李俊俋再問林江義,總統馬英九曾在2007年12月對原住民說過的「把你當人看」,有何看法?林說,這段話他「唸過好幾次」,認為馬發言的心境與說出的文字可能有落差,「本意不是這樣」。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質詢時表示,今年1到10月原民會共114個招標標案,其中84件限制性招標,僅有副主委駕駛勞務招標以「原住民」身份限制性招標,原民會標案應帶頭照顧原住民,呼籲未來相關標案應以原住民優先。林江義說,會要求業務單位朝這樣方向來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