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搞定岳父大人      

某天看到這則新聞”母親賣腎幫兒成家”

尚紅,今年45歲,她瞞著兒子小東來到本報,見到記者,她説的第一句話就是:“能不能幫我在哈市找一家醫院,我要賣腎!”目的只有一個:能買得起一套房子,讓兒子不再因為沒房結婚,而像之前那樣,被3個女友先後拒絕,難以成家。

她的無奈與詰問:“我的兒子非常努力,我相信他的將來會越來越好;我的兒子知疼知熱,我相信他會讓自己的女人過得幸福,兩個人相親相愛就是一個溫暖的家。可是,為什麼所有的女孩兒都不相信呢?是要嫁人還是嫁給房子?

完整新聞出處: http://goo.gl/umCeEX

這篇新聞讓我想起這部中國電影《搞定岳父 Meet The In Laws》,雖然是新聞敘述是悲劇,但電影以喜劇道出「中國年輕人沒錢,結婚大不易」的問題。

 

劇情大綱
電影《搞定岳父大人》中,徐崢的職業是一名上海的心理醫生,他與女友蘇茜相戀多年,打算前往杭州拜見岳父大人。初次見面,徐崢才發現原來女友是個富二代,而未來的岳父大人是自己的病人。岳父大人看到女婿竟是知道自己隱私的醫生便死活不同意這門親事,於是,一場翁婿之間鬥智鬥勇,笑料百出的戰鬥就此拉開帷幕。

觀影心得:
一開始以為《搞定岳父大人》只是照抄勞勃狄尼洛與班史提勒的「門當父不對,Meet the Parents」看完以後,發現是近期中國少有的純原創黑色幽默喜劇電影,而不是以網路笑話與抄襲其他電影拼湊而成,加上有許紹雄加入演出,整部電影還帶有濃濃香港過去喜劇電影的味道,也是一個中國喜劇電影的創新性演出。

搞定岳父大人 搞定岳父大人 

電影中劇情設計與配角設計,擺脫過去非中國人就看不懂得中國喜劇的問題,而完整呈現目前中國年輕人沒有「好工作、房子、車子與資金生活」,就不需要談結婚的問題,藉由岳父刁難與排擠女婿誇張表現來呈現出來,也故意安排許多搞笑任務由女婿與岳父一起來完成,激發出無數笑料也拉近兩個人之間的關係。

電影中的女友蘇茜、岳母、憂鬱症掉坑男(岳母表弟)、兩位笨搶匪、岳父初戀情人、憤怒的老鳥、死黨吳奮丹與其女友、兩個警察甚至長壽烏龜等配角,表現也十分精采與到位,一開始看是無法串聯,但劇情採用寧浩的《瘋狂的石頭》精密計算一個橋段接一個橋段設計,最後環環相扣進而成一個形體電影出來,巧妙的串聯兩位男主角演出,拍出這部誇張劇情的喜劇,但讓人捨不得關電視離開。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