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住民歌手戴愛玲昨天到創世基金會斗六分院,唱歌給同是原住民的植物人素貞聽,希望透過歌聲增加植物人的聽覺刺激,素貞聽到歌聲竟睜大眼睛,雙腳也忍不住顫動,讓院方相當驚喜。
55歲的素貞是高雄布農族的原住民,3年前昏倒缺氧成為植物人,家屬表示,她未受傷前最喜歡原住民的八部合音,排灣族的戴愛玲擔任創世愛心大使,院方邀請她為植物人獻唱。
戴愛玲在現場跳起原住民舞蹈,坐在輪椅上的素貞突然有了反應,雙腳顫動了數下,臉上止不住激動地脹紅,聽到戴愛玲唱歌,她睜大眼睛注視,負責照顧她的工作人員表示,入院以來,首次看到素貞激動的反應。
戴愛玲說,很開心有機會透過歌聲撫慰病人,看到素貞聽到她唱歌時的激動反應,讓她很感動,希望素貞可以早日恢復健康,回到部落看自己的孩子,接下來將在雲林舉辦公益演唱會,希望民眾一起響應幫助更多植物人。
創世斗六分院長張曉蓉表示,為協助院內更新工業用洗衣機暨植物人雙軌服務經費,雲林縣莊氏宗親會將在10月30日下午2點,在雲林科技大學大禮堂舉辦公益演唱會,並有烏克麗麗義賣。
夜鷹保全公司昨天率先響應認購150張門票,張曉蓉表示,演唱會可容納1400人,捐款600元可索取入場券1張,詳情請電洽(05)53778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