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政府近年陸續在4處公園,各設一座狗專用露天的「狗馬桶」,方便狗如廁或讓飼主丟狗便,今天看到這則新聞時第一時間就是想到金凱瑞電影的王牌天神(Bruce Almighty)裡面的狗會上廁所跟看報紙。
Bruce Almighty Bruce Almighty  

如果要讓狗上廁所應該有小型犬、中型犬、大型犬不同狗狗的專用廁所,總不可能要吉娃娃用黃金獵犬的廁所吧,應該會掉到馬桶中,也要政府開班授課讓所有狗都學習如何使用馬桶這件事情。題外話,但是如果狗狗真的學會用馬桶上廁所,以後早上又有一個人跟我搶廁所了,頭痛阿。

如果提供飼主丟狗便,那馬桶要能吸衛生紙,總不可能要主人赤手空拳抓狗便便丟進去吧,如果有一些主人丟塑膠袋的話,塞住的話又要怎麼處理,這些都是應該做這件事情應該先想想吧。

最後是市政府如果有錢蓋狗狗專用馬桶,應該可以在台北市所有公園多建幾處狗便便回收站吧,讓帶狗狗到公園運動的主人處理寵物大便時候,可以有更有效的處理方式吧,也可以有效處理與回收這些便便在運用才是重點。

寵物只想喝便池水 北市府承認失敗
【郭美瑜╱台北報導】天龍國的公園設有狗馬桶。台北市政府近年陸續在4處公園,各設一座狗專用、露天的「狗馬桶」,方便狗如廁或讓飼主丟狗便,但遭質疑狗根本不會坐馬桶上廁所,北市議員會勘也發現,狗看到狗馬桶,只想探頭喝水,批該設施好瞎、多此一舉。北市府坦言狗馬桶使用率不佳、不會再增設。

北市南港公園設狗馬桶,但狗狗根本不坐,議員許淑華昨批「太瞎」。郭美瑜攝

北市環保局、公園處2009年起,在北市中山區力行3號公園、北投區立農公園、萬華區青年公園、南港區南港公園,各以露天方式設一座兒童馬桶規格的狗馬桶,每座造價5千至6千元。公園處指設在蹓狗人數較多的公園,是要讓狗「如廁」,或讓飼主將狗便丟入馬桶沖走。
但民眾投訴狗根本不會坐馬桶如廁,這設施太瞎,南港公園狗馬桶也不通,浪費公帑。北市議員許淑華日前帶朋友的狗會勘,見南港公園狗馬桶設在網球場旁的建物外牆,一旁草地還有乾硬的狗便,狗看到狗馬桶就先探頭想喝水,許將狗抱上馬桶坐著,狗一下子就跳下來,去找公園樹幹尿尿。
「沙堆更實用」

露天狗馬桶外觀像兒童馬桶,也無標示,令人懷疑飼主怎知用途,形同虛設。許淑華認為若要設立狗便處,不如設置像沙堆的設施較有用,或由飼主撿拾狗便,再丟入人用馬桶沖走更實在。
民眾:煞風景

長年在南港公園網球場打球的民眾黃先生說,罕見狗坐狗馬桶或飼主將狗便丟入。民眾高小姐認為此舉有創意,但露天馬桶很煞風景、沒美感。養拉不拉多犬的飼主詹小姐說,公園設狗馬桶很怪,設狗便放置桶更有效。
北市公園處主任秘書藍舒凢(音同凡)坦言,狗馬桶使用率確實不佳,甚至有人將垃圾丟入,維護管理不易,將不再增設,會加強環境清理及宣導飼主清狗便。

新聞來源:http://m.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0517/35835956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