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馬拉約 84 週年誕辰  
奧馬•拉約(Omar RAYO)是一位寫實的技法大師,更是一位幻想大師,作品利用黑色、白色和紅色繪製抽象的幾何形狀,他贏得1970 Salonn de Artistas Colombianos哥倫比亞藝術家沙龍展。

 Omar RAYO   
奧馬•拉約,1928年生於哥倫比亞,1947年開始在首都波哥大從事報刊插圖工作,1948至1954年間多次參加全國性作品展覽,1960年以後移居紐約。曾獲第11屆哥倫比亞藝術家大展繪畫二等獎(1958);墨西哥第二屆國際雙年展版畫特別獎(1960);費城美術館獎(1965);第19屆哥倫比亞藝術家大展版畫特別獎 (1966);第20屆哥倫比亞藝術家大展美術特等獎(1970);巴西聖保羅雙年展國際獎(1971);古根海姆1977-78學者獎學金;哈瓦那雙年展安東尼奧•伯尼獎。
Omar RAYOOmar RAYO

奧馬•拉約作品先後有紐約現代美術館、芝加哥藝術學院、大都會博物館、美國國會圖書館、日本當代藝術博物館、德國當代藝術博物館等多家機構收藏。

VIA http://en.wikipedia.org/wiki/Omar_Rayo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