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代話題不斷,聽聽來自不同世代的聲音。國家兩廳院舉辦新點子劇展、舞展、樂展多年,今年又有新樣貌,且看都是當今一時之選的青年創作者,透過作品展現的新觀點。
今年新點子劇展以經典重詮為主題,近年頗受矚目的劇場導演李銘宸,改編法國劇作家戈爾德思的劇作《夜晚就在森林前方》。該作原藉一位持槍軍人在森林潛伏,只要捕捉到任何風吹草動即無差別開搶掃射,來隱喻法國底層移民勞工生存困境,李銘宸將如何藉以詮釋台灣現狀,引人期待。
新點子舞展本次扣合「亞洲」主題,首檔推出由林祐如《朵朵》、陳武康《One dance, one dances, one danced》、劉彥成《怪獸》組成的《微舞作》。其中林佑如藉由各種迴圈的崩解與再造,感知身體樣態;陳武康從舞者、編舞、觀者等不同座標發展單人裸體跳舞;劉彥成則試圖從時間的裂縫,觀看生命軌跡的變形。
TAI身體劇場與法籍作曲家羅蘭.奧澤的《尋,山裡的祖居所》也很獨特,兩位藝術家一同前往台灣舊部落,激盪出新藝術;來自印尼的艾可舞團,由躍上全球的編舞家蘇布利陽托帶來代表作《哭泣賈伊洛洛》、《Balabala》,關懷印尼的環境過度開發與女性文化性別階級問題。
新點子樂展也有可觀,以關注亞洲為主軸,由德國摩登樂集的資深團員及柏林布朗傑三重奏演出《不承受時間的花》,並演奏台灣作曲家潘皇龍等人作品;來自荷蘭的輿圖跨民族樂團,結合東亞、中亞、中東與歐洲音樂家,將以非典型樂器演出。台灣策展人趙菁文結合音樂、戲劇、新科技,促成《遶境共聲》,也一新耳目。
新點子系列陸續在台北國家兩廳院實驗劇場與演奏廳演出,購票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