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住民族委員會主任委員林江義今天表示,原住民族自治暫行條例草案與原住民族土地及海域法草案已報行政院,盼盡速送立院。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上午審查103年度單位預算解凍案專案報告與104年度施政計畫及收支預算案報告,林江義列席報告並備詢。
林江義在報告中指出,落實原住民族自治,已擬具「原住民族自治暫行條例草案」,已報行政院審查,希望早日送立法院審議。
他進一步說,將依據台紐經濟合作協定有關原住民合作專章規定,11月與紐西蘭毛利事務發展部雙方協商出口清單、媒合代理商、2015年台北國際書展及2015年毛利大學原住民編織研討會。
林江義說,積極推動規劃國家級原住民族博物館籌設事宜。
他表示,為營造原住民族部落居家生活無障礙及達成原住民族部落老人身體健康關懷目標,推動原住民族部落文化健康照護4年計畫。
提高原住民族就業競爭力方面,林江義說,積極開拓多元化就業市場及開發人力資源,活化服務網路,提供即時就業資訊服務,透過陪伴方式,強化原住民族勞工了解自身權益。
另外,推動原住民族青年就業多元輔導陪伴服務3年計畫;林江義說,計畫從103年到105年,落實職涯扎根及強化「學、訓、用三合一」產業合作與人才培育效能,降低學運落差,滿足就業人力需求。
林江義表示,推動原住民族部落特色道路計畫,103年到106年編列補助新台幣22億元,針對周邊具有人文、自然景觀以及交通連接、防災功能的道路,就道路本身與周邊設計進行改善。
他說,為強化原住民族地區供水品質,103年、104年仍將持續推動簡易自來水系統輔導管理計畫,以確保居民用水權益。
維護原住民族土地權利方面,林江義說,與相關部會完成協商擬具「原住民族土地及海域法草案」,已報行政院審議中。辦理原住民保留地增編作業及所有權移轉登記等工作。
【2014/10/29 中央社】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