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0988234-1137317195_n


世界上有兩種絕對不能背叛顧客的職業,一種是醫師與藥劑師,另一種是調酒師

看漫畫那麼多年,偶爾翻閱到這部鉅作,完全沒有想到王牌酒保(Bartender)是我第一部漫畫會再三翻閱與認真研究每位角色與故事的一部漫畫。

而且我最愛的一句話就是 調酒師 (Bartender) 的涵義:Bar = 枝椏, Tender = 溫柔,意思就是“溫柔的枝椏”。這塊木板是Bar, 不過,只是一塊放酒的木板。但是,木板旁邊有調酒師在,於是bar就產生了溫柔(tender)。

1350988595-1745075586  

在人生中的每段小故事,調酒師透過調酒來表達想法,但是同樣的調酒師,也有不同的演繹方式,端出了不同風味的調酒。

很愛這本漫畫的每段故事,想要把漫畫中的每段酒譜,搭配其敘述的故事,完整呈現表達出來。

王牌酒保 Glass01 Old Pal(老友)

佐佐倉溜從法國取得神之杯回來,在日本擔任Bar Lapin 的調酒師,而Lapin有一個傳說在每月22號6點準時,就會有一個老先生來喝酒,但是每杯都只喝一口,對調酒師的調酒都不滿意,而老板娘說是他一個很重要的VIP,所以不方便得罪他。

  

而這位老先生就是來島泰三也是卡迪那爾飯店的經營者,透過孫女來島美和推薦,特別來看看佐佐倉溜的手藝與創意,當然也是被他打槍,但是在朋友酒吧喝酒時領悟到“這麼有特色的酒,如果老闆你死了就喝不到了,領悟到一個答案。

 

佐佐倉調出令來島爺爺滿意的“不冰的調酒”不是跑到橫濱去找尋真正原因,而是假想在當時的狀況,冰塊、冰箱都是很貴重的年代,所以調酒喝酒來都是溫溫的,而老闆為了來島先生特別以過去的方式調出來的酒,但是在現在是不受歡迎的也是老闆為了他堅持調出過去的口味。

而就這就是客人與調酒師的羈絆吧,調酒師為了讓老客人可以回憶過去和無可替代的人一起度過的回憶,不管時間如何流逝,但是讓美味的記憶都可以永遠留存下來滿足客人的需求。

 

OLD PAL(老友)的酒譜  

黑麥威士忌 3/1oz(rye whiskey)

 rye whiskey.jpg    
圖片來源http://goo.gl/oNU99V

沒說明是那各品牌只能找最類似

 

不甜的苦艾酒 3/1oz(dry vermouth)
noilly-prat-vermouth-new-bottle.jpg

圖片來源http://goo.gl/hfmLLW

 

金巴力(campari) 3/1oz(Campari)

 campari-1l-435198_p.jpg

圖片來源http://goo.gl/FIFKCA
攪拌後倒入雞尾酒杯

 old-pal.jpg   

圖片來源http://goo.gl/GvrhpV

 

如果想在家調Old Pal(老友),下面有國外的調酒教學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