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次參加雄獅欣講堂舉辦的「美感心之旅.美食新體驗活動」,學到的料理「卡那塔卡邦的清爽「優格飯」(Yogurt Rice)」,跟大家分享此食譜。

 「優格飯」是使用濃原味優格來料理,現場品嚐起來整體口感偏酸,搭配脆脆的堅果與印度香料。製作簡單很適合在台灣炎炎夏日,是很開胃的一道料理也是點心,很適合做給家中小朋友來吃,用純優格對於小朋友的腸胃也很好也不會過多熱量。

卡那塔卡邦的清爽「優格飯」(Yogurt Ruce)  

本次講師-塔帕主廚(Gangaram Thapa)

美感心之旅.美食新體驗 塔帕主廚(Gangaram Thapa)

出身南印度這個美食天堂的塔帕主廚(Thapa),曾任職於南印大城清奈MGM主題公園餐廳主廚、以及位於維沙哈帕南(Vishakhapatnam)的奢華泰姬集團GATEWAY系列飯店餐廳主廚,目前是【印度宮殿餐廳】主廚

卡那塔卡邦的清爽「優格飯」(Yogurt Ruce) 卡那塔卡邦的清爽「優格飯」(Yogurt Ruce)  

「優格飯」(Yogurt Rice)需要準備材料(以6-8人份計)

●2湯匙小黑豆(urad dhal)

●2湯匙鷹眼豆(chana dhal)

●225公克印度長米

●2湯匙油

●半茶匙芥末籽

●12片咖哩葉

●3條乾辣椒

●半茶匙薑黃粉

●一撮阿魏(asafetida; 可以香菜或大蒜替代)

●500毫升(2杯)濃原味優格

上述材料可以在這邊買

印度料理材料可以在這邊買

Nirala The Authentic Indian Store.

店家地址:台北市永吉路30巷157弄18號

聯絡電話: 02-27568265

 

「優格飯」(Yogurt Rice)作法:

1. 將豆子於煮過的開水中浸泡3小時。長米以冷開水清洗,直至水變得清澈,瀝乾備用。

2. 將長米與500毫升(2杯)的水倒入燉鍋內,以大火迅速煮開後,攪拌均勻,蓋上鍋蓋,將爐火關至小火慢燉,煮約十分鐘後再靜置15分鐘,以叉子攪鬆。

3. 瀝乾豆子,以紙巾輕壓拭去水份。取一小深鍋以低溫熱油,加入芥末籽,蓋上鍋蓋,輕搖鍋子直到芥末籽開始爆開。加入咖哩葉、乾辣椒與豆子炸二分鐘,不時輕輕攪拌,最後倒入薑黃粉與阿魏拌炒。

4. 取一大碗倒入優格,再倒入炸炒過的豆泥混合物,與優格均勻攪拌,再倒入長米拌勻。以鹽調味,試味後再斟酌調味。室溫食用最好吃,清爽口感,適合搭配肉類主食。 

「優格飯」(Yogurt Rice)教學影片如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