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ozen Daiquiri”double  

A man is not born for defeat,a man can be destroyed,but not defeated(人不是為失敗而生的,一個人盡可以被殺死,但不能被打敗啊!) By 海明威Hemingway-老人與海

人在生活或工作中都會遇到低潮與困境,這時候不如來一杯“Frozen Daiquiri”,可以想想海明威過去在古巴低潮的時間,如何來突破自己的面對的事情,A man is not born for defeat,a man can be destroyed,but not defeated,失敗是正常的,但是不能被打敗。

『海明威戴克利Hemingway Daiquiri』的故事

1940年,海明威搬到了古巴時.已經是世界著名的作家了.每晚都會光臨名為“El Floridita”的酒吧,點上12杯“Frozen Daiquiri”double,為了能在路上喝,而用與之等量的水壺裝起來帶走。

白天縱情垂釣,晚上則在酒吧喝“Frozen Daiquiri”,看著他這樣的身影,古巴的住民打心底裏喜愛這位平易近人的開朗作家,因此有了“Papa(爸爸)”的愛稱,即Papa Hemingway。

但其實這是他人生中最為艱難的日子,參加過第一次世界大戰,在非洲打獵,在西班牙熱衷於鬥牛的“行動型作家”,十年來卻已經寫不出任何作品了。這段時間裏,他到底都在思索些什麼,承受著什麼,我們無法想像。

他一邊喝著Frozen Daiquiri,一邊借《海流中的島嶼(Lstands in the Stream)》(Hemingway作品)裏主人公之口說道:端起白邊的沉重酒杯,冰塊如雪一般凝在一起,看到在冰塊下面是清澈的部分,便讓人聯想到海洋,而冰塊的凝聚處如船之航跡,其通透處恰如駛過沙質海床的淺水中的船首切開的海水顏色……就這樣,他最終寫出了《老人與海(The Old Man And The Sea)》,獲得了普利茲獎和諾貝爾獎。
Papa Hemingway  

海明威戴克利Hemingway Daiquiri的酒譜:
哈瓦娜白萊姆酒110ml
酸橙汁2個
葡萄柚半個
櫻桃利口酒6滴
碎冰1cup
用blender製成冰沙即成。

做法:
首先放入冰
加入萊姆酒,酸橙汁和葡萄柚
最後,又混進少許名為Maraschino的櫻桃利口酒
用攪拌機把這些打成果子露狀
Hemingway Daiquiri 要用兩個吸管,是作為冰堵住吸管時的備用
相比於一般的Frozen Daiquiri,Hemingway Daiquiri是不加砂糖的,而且要加兩倍的酸橙汁。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