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rgarita  
調酒師是一份不可思議的工作
社長不會對新進員工吐露煩惱,但是來到酒吧任何一個人都恢復成一個普通人。
您雖然對著一個年輕小伙子說話,其實是與自己的內心和過去交談或許酒吧就是這樣的場所。
所以身為調酒師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聽客戶傾訴,有關酒的故事不過引顧客開口的關鍵罷了。

每個人都會有祕密與煩惱,但是不知道能跟誰分享,如果跟同事或朋友訴說,也擔心會被傳出去,但是在酒吧就是可以安心與調酒師說話,因為就像是是與自己的內心和過去交談的感覺。

據說瑪格麗特(Margarita)誕生是在1949年,美國舉行全國雞尾酒大賽。
一位洛杉磯的酒吧調酒師約翰狄雷沙(Jean Durasa)參賽。這款雞尾酒正是他的冠軍之作。之所以命名為Margarita cocktail,是想紀念他的已故戀人Margarita。1926年,Jean Durasa去墨西哥,與Margarita相戀,墨西哥成了他們的浪漫之地。然而,有一次當兩人去野外打獵時,瑪格麗特中了流彈,最後倒在戀人Jean Durasa的懷中,永遠離開了。

Jean Durasa就用墨西哥的國酒Tequila為雞尾酒的基酒,用檸檬汁的酸味代表心中的酸楚,用鹽霜意喻懷念的淚水,而瑪格麗特就是取自他23年前使用的情人名字,或許他一直忘不了死去的情人吧。

而這段故事也是在1970年,大賽過了30年之後才在採訪中回答說瑪格麗特就是取自他23年前使用的情人名字。

瑪格麗特(Margarita)
口感濃鬱,帶有清鮮的果香和龍舌蘭酒的特殊香味,入口酸酸甜甜,非常的清爽。
配料:40毫升龍舌蘭酒(tequila),20毫升君度橙酒(Cointreau),20毫升青檸檬汁(lime juice)
調制方法:取一個雞尾酒碟,將杯沿用檸檬片蘸濕,在細鹽上抹一下,沾上一層“鹽霜”,將3種配料加冰塊後倒入搖杯內搖勻,倒入雞尾酒碟後上桌。
青檸檬汁(lime juice) 君度橙酒(Cointreau) 青檸檬汁(lime juice)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