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德蒙•希拉蕊(Edmund Percival Hillary)  
1953年5月29日,來自紐西蘭的34歲登山隊隊員艾德蒙•希拉蕊(Edmund Percival Hillary)與39歲的尼泊爾嚮導丹增•諾蓋(Tenzing Norgay)一起沿南坡登上聖母峰,是紀錄上第一個登頂成功的登山隊伍,有傳言下山後講這一句話「We knocked the bastard off!」(「我們征服了這傢伙!」)。
艾德蒙•希拉蕊(Edmund Percival Hillary) 艾德蒙•希拉蕊(Edmund Percival Hillary)  

珠穆朗瑪峰(英文名Mt.Everest),簡稱珠峰,又稱“聖母峰”,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尼泊爾交界的喜馬拉雅山脈之上,終年積雪。海拔8844.43米,是世界最高峰,也是中國最美的、令人震撼的十大名山之一。峰區内集中了38座海拔7000米以上的高峰,5座8000米以上的高峰,即珠峰、洛子峰(85011米),馬卡魯峰(8470米),卓奧友峰(8153米)和希夏邦馬峰(8012米)。

艾德蒙•希拉蕊(Edmund Percival Hillary)  

聖母峰攀登史上值得記載的紀錄還包括
1960年中國人(王富洲、貢布、屈銀華)首度攻頂,

1975年日本人田部井淳子成為首位攻頂成功的女性,

1978年奧地利人梅斯納 (Reinhold Messner)成功寫下無氧攀登聖母峰的紀錄,

1993年吳錦雄成為首度站上聖母峰的台灣人,

1995年江秀真是全球第一位攻頂成功的漢族女性。


參考資料
http://www.zwbk.org/zh-tw/Lemma_Show/1083.aspx
http://www.nownews.com/n/2009/04/29/939939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