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ga ay ho(你好)」阿美族語的問候聲昨天在新北市原民局內此起彼落,這是新北市府為營造使用原民族語環境的新措施,民眾臨櫃或打電話洽公,都可以輪流聽到台灣16種族語的問候。
原民局長楊馨怡說,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6月實施,地方政府配合執行,同仁發想用族語問候洽公民眾,利用昨天原住民日開辦。8月是阿美族月,9月換泰雅族語,依序輪16族語。
問候語主要是「你好嗎?」「請問有什麼事情嗎?」和「謝謝」3句,有科員備小抄練習。原民局副局長陳碧霞說,昨天有阿美族人到局內開會,聽到族語就親切地回話,就像我們聽到外國人說中文,「那笑容是很滿足,彼此也拉近了距離」。
台中市政府昨天則首度升起原住民族旗幟,宣示捍衛原住民權益的決心。市長林佳龍表示,旗幟圖騰融合山、海、日、月與人,代表永續、循環、多元的社會。
林佳龍表示,台灣人民已有「原住民是台灣的主人」共識,過去漢人與原住民相處的歷史,成為台灣實踐轉型正義的功課,「晚做或少做的,都必須補課」。市府除將落實原民語言法,原住民實驗教育也研擬從小學擴大至國高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